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英语情景演练:外国人道歉的艺术

英语情景演练:外国人道歉的艺术
http://www.sina.com.cn 2005/03/29 12:55  英语辅导报

  在生活中,人们有时难免会有这样或那样的小过失。如不小心碰翻了什么东西或无意中踩了别人的脚,拨错了电话号码或耽误了约会时间等等。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应当向对方说一声“对不起”(Sorry)或者“请原谅”(Excuse me)之类表示歉意的话。这不但能给对方以感情上的补偿,也是有教养的人应具有的文明意识。瞧,今天Jim赴约就迟到了。

  Jim: Excuse me of being late, Mr Baker. The traffic is heavy.

  Mr Baker: That's perfectly all right. Jim. Come in and join us.

  (While eating, Jim upsets his glass of wine on the table. 在吃东西时,吉姆打翻了杯子,把酒洒在桌子上。)

  Jim: Oh, how clumsy of me!

  Tom: It doesn't matter. I'll wipe it up.

  Jim: I am sorry to give you so much trouble.

  Mr Baker: Don't worry about it.

  注释: traffic 交通; perfectly 完全地,完美地;wipe up 擦去; clumsy笨拙的

  【经典套餐】

  1. —Excuse me of being late. 请原谅,我迟到了。

  —That's perfectly all right. 没关系。

  2. —Oh, how clumsy of me!啊,我多么笨手笨脚啊!

  —It doesn't matter. 不要紧,没关系。

  3. —I am sorry to give you so much trouble. 真抱歉给你添这么多麻烦。

  —Don't worry about it. 别放在心上。

  (文/刘旭志;英语辅导报初一(人教)版04~05学年第23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