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辅导:初二册Units 15-20疑难解析

初中英语辅导:初二册Units 15-20疑难解析
http://www.sina.com.cn 2005/03/30 12:28  英语辅导报

  1. —They eat a lot of potatoes. 他们吃许多土豆。—So do we. 我们也是。

  “So + aux. v.(助动词)+ S(主语)”是一种倒装句,句型中的so可以代替上文中的动词、形容词或名词等,其含义是“同样;也如此”,表示上文中所说的动作或情况也适用于另一(些)人。助动词的使用取决于前一句的谓语动词。例如:

  I have a computer. So has he. 我有台计算机,他也有。

  I was late this morning. So was Li Ping. 今天早晨我迟到了,李平也迟到了。

  Wang Hua can skate. So can my sister. 王华会滑冰,我妹妹也会。

  2. Either my father or my mother cooks dinner on weekdays. 在工作日里晚饭不是我父亲做就是我母亲做。

  either ... or ...表示有两种可能,意为“不是……就是……;或者……或者……”, either和or之后接同一类的单词或短语。连接两个主语时,谓语动词必须和邻近的主语在数上保持一致。例如:

  Either Mary or the twins are wrong. 不是玛丽错了就是这对双胞胎错了。

  类似短语neither ... nor ...“既不……也不……”;“两者都不……”,用法同either ... or ...。它的反义词组为both ... and ...,意为“两者都……”。例如:

  Neither he nor I was satisfied with your answer. 他和我都对你的回答不满意。

  The girl can neither read nor write. 这个女孩既不会读也不会写。

  I have neither time nor money. 我既没有时间也没有钱。

  3. I had to sit down and rest every five minutes. 我不得不每五分钟坐下来休息一次。

  句中的every five minutes意为“每五分钟……”。英语中“every + 数词 + (表时间或距离的)名词”是指“每……时间;每……多远”。如:

  You must take this medicine every four hours. 你必须每四小时吃一次药。

  There's a bus stop every two kilometres. 每两公里就有一个停车点。

  4. It's too heavy to carry. (它)太重了,提不动。

  该句中too ... to ...结构, 意思是“太……而不能……”。too 是副词,用来修饰形容词或副词, to则是不定式符号,后接动词原形。 这种结构虽然没有否定词,但它可以表达否定意义。再如: He's too young to go to school. 他太小了,不能上学。

  We were too tired to walk on. 我们累得不能再走了。

  (文张新峰;英语辅导报初四普及版04—05学年度第25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