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希望”你能学会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希望”你能学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03/30 12:48  英语辅导报

  wish 和hope都表示“希望;愿望”这一含义,那么应该怎样正确使用它们呢?下面我们来看看两者的相同点与不同点吧。

  1. wish / hope to do sth.希望去做某事。例如:

  I wish / hope to receive presents on my birthday. 我希望生日时收到礼物。

  She wishes / hopes to hear from her parents as soon as possible. 她希望尽快收到她父母的来信。

  2. wish sb. to do sth. 希望某人去做某事,但不能说hope sb. to do sth. 。例如:

  She wishes her son to get a good mark in the exam. 她希望她儿子在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

  The villagers wish the government to protect their rights.村民们希望政府保护他们的权力。

  3. wish that ... “希望……”(常表示不太可能实现的,用虚拟语气),hope that ... “希望……”(常表示可能实现的)。例如:

  I wish that I could fly. 我希望我会飞。

  I hope that I can fly to the USA. 我希望能够乘飞机去美国。

  4. wish sb. sth. / adj. 表示“祝福某人……”。hope 不能用于这一结构。例如:

  I wish you a Happy New Year. 祝你新年快乐。

  I wish my parents happy forever. 我希望我的父母永远快乐。

  5. 用作名词时,wish常用复数形式wishes,表示“祝愿;祝福”,hope表示“希望”。例如:

  Please give my best wishes to your parents. 请把我最好的祝福带给你的父母。

  You will fail if you lose hope. 如果你丧失希望,你就会失败。

  (文/温艳君;英语辅导报初四普及版04—05学年度第16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