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教师教学参考:美国最挑剔大学 ---深泉学院

教师教学参考:美国最挑剔大学 ---深泉学院
http://www.sina.com.cn 2005/03/31 12:40  英语辅导报

  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Los Angeles, California)向北驱车5小时,再坐3个小时的长途汽车,最后乘校园Bus翻过一座2000米的高山,就到了美国最挑剔的大学——深泉学院(the College of Deep Spring)。

  深泉学院的招生比许多名牌大学还挑剔。每年该校会向全美学术智能测验(SAT)考试成绩前1.4万名的男生发招生信,被录取者的SAT平均为1500分左右,与哈佛大学(Harvard University)加州理工学院(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的新生录取分数相当。此外,申请者在正式入学前还必须接受为期3天的农场劳动和课堂考验。现在深泉学院共有26名男生,平均每班只有4人。

  深泉学院是一所两年制文科学院,1917年由身为律师、银行家和金矿主的卢西安·纳恩(Lucian Nann)创办。深泉学院的建校原则是:劳动、学问、自治。纳恩认为体力劳动、书本知识以及僧侣般的生活方式可以培养出杰出的学生。

  天还没亮,深泉学院的学生就要起床去干农活儿,他们要么捆干草,要么挤牛奶,经常是靴子上还粘着牛粪就回到教室里去探讨严肃的文学问题了。学生们不必缴学费,食宿也不用花钱,代价是每周至少劳动20个小时。

  深泉学院的必修课只有写作和公开演讲,其他都是选修。学院的管理异常严格,不经允许不得离开校园,严禁接触酒精,也不提倡看电视。电话和互联网经常由于恶劣的天气而中断,报纸则是通过邮局寄过来的,通常都要晚两天。

  自深泉学院成立87年以来,只毕业了1000名学生,这个数量甚至比不上哈佛大学一届的毕业生。但“物以稀为贵”,再加上毕业生的良好素质,深泉学院的毕业生在美国各行各业都很受欢迎。这些毕业生中有的会考入哈佛大学、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a University)等著名学府继续深造,有的则成了美国社会很受尊重的医生或律师,有的甚至当上了议员和大使。

  (文/李胜英; 英语辅导报高中教师版 04~05学年度第24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