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CET) > 社会生抢搭英语四六级考试末班车

社会生搭四六级末班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04/04 14:25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据教育部最新信息,从今年6月起,教育部考试中心将正式参与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组考。从2007年1月起,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将只接受在校生报名。目前毕业两年内仍需参加四六级考试的本科毕业生,可在原高校报考。近日,这一新消息的公布引起了社会考生报考四六级的高潮。

  据业内人士分析,这项新政策实施以后,有三类考生可能失去考四六级的资格。一是来自民办高校的学生,他们占社会考生中的大部分;二是学历没达到本科,没有机会考四六级的学生;三是少部分大学本科毕业时没拿到四级证书的人士。

  对此,上海新东方学校四六级培训专家汪海涛指出,教育部出台此项政策贯彻了英语四六级改革的精神,还了四六级作为“大学内部英语水平考试”的本来面目,一方面减轻四六级考试对在校生的压力,另一方面也减轻社会对此考试的关注度,和加诸在四六级考试中的各种社会负担。

  汪老师提醒说,此项政策客观上也进一步要求人们要提高英语听说读写等实际应用能力,以科学有效的学习方法,促进英语综合实力的提升。

  据记者了解,目前很多社会用人单位把四六级作为新进人员的门槛,这是许多社会考生参加四六级考试的根本原因。有业内人士预测,教育部此项改革措施出台,也许能促进企业用人单位在招聘时加强英语实际能力考察。

  新政策的公布无疑给英语学习者一种紧迫感,最近有不少社会考生到学校咨询考试信息,尤其关注证书和成绩单的发放时间,而本科生参加培训的人数也在不断攀升。对此,专家表示,对社会考生来说,07年1月以前还可以搭上四六级的最后三次末班车,分别是05年6月、06年1月和06年6月。此外,07年后社会考生虽不能再参加四六级考试,但还有很多衡量英语能力的考试类型和测评体系,不妨试试其他职业英语考试,如目前在上海正在升温的托业(TOEIC)、剑桥商务英语(BEC)、托普、博思等。(记者:徐伟)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侵犯东海石油资源
台风登陆东南沿海
惠普高层面临大调整
名律师枪挑顾雏军
名模林志玲不幸坠马
05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斯坦科维奇杯男篮赛
少年阿星杀人事件
新富情爱生活:本色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