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社会考生:我的英语能力谁认证(图)(2)

社会考生:我的英语能力谁认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04/07 11:12  广州日报大洋网

  条条大路通罗马

  其他英语考试一览

  全国英语等级考试(简称PETS):是教育部考试中心设计并负责的全国性英语水平考试体系,分五个级别,是目前被认为最适合社会考生的英语等级考试,应试者不分年龄、学历、户籍,只要有一定英语基础,均可选择适合的报考级别。

  托业考试(TOEIC):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推出,由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引进。该考试主要用于测量员工在国际工作环境中的英语交流能力。考试分听力和阅读两部分,考生在考试结束后一个月左右,不仅会得到TOEIC考试证书,同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将根据考试成绩颁发中国职业英语等级证书。

  剑桥商务英语证书(BEC):教育部考试中心与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合作推出。该证书根据商务工作的实际需要,对考生的英语听、说、读、写四个方面进行考核。考试共分三个等级,成绩合格者由英国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颁发标准统一的成绩证书。

  托福考试(TOEFL):由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开发,用于测试母语非英语的考生在校园环境中理解和使用英语的能力。

  雅思考试(IELTS):由剑桥大学地方考试委员会、英国文化委员会和澳大利亚高校国际开发署共同管理,是为准备进入以英语为主导教学语言的国家的高等教育机构就读或进修者而设的语言测试制度,该考试所有的申请人都要参加听、说、读、写方面的考试,听、说考试的模式都是一样的,但读、写考试的模式会因申请人报考类别的不同而有所不同。(记者:陈君南)

[上一页]  [1]  [2]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