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CET) > 报考大学英语六级 必须提供四级证

报考大学英语六级 必须提供四级证
http://www.sina.com.cn 2005/04/14 11:54  北京晨报

  昨天上午,读者史先生致电本报热线称,通过正规渠道报名4、6级英语考试,社会考生只要70元,而在北大资源东楼北大学子办公室内的一家公司却要收费350元,并且可以为没有4级合格证的考生办理6级报考手续。首都教育热线表示,如此报考6级可能是通过不正规渠道,希望考生们不要上当受骗。

  代办点自称有特殊渠道

  根据史先生提供的信息,记者拨通了该公司的电话,希望通过该公司报考6级英语,并同时说明自己没有4级合格证。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没有4级合格证不是问题,公司可以通过“一定渠道”报上名,同时又表示,究竟是何渠道,考生没有必要了解。

  该工作人员称,如果参加6级考试培训并由公司代办报考手续,需要缴纳五六百元费用。当记者表示只想通过该公司报名不参加培训时,该工作人员表示,只要交350元就可以了。她同时向记者解释说,公司主要是负责为参加培训的学员报名,并掌握了一定数量的报考名额。但是有一些学员不参加本次考试,所以才会允许考生只报名而不参加培训,但费用也要相对高一点。

  感到记者的犹豫,她还以年初一些代理报名机构未能给考生报上名为例,开导记者称,该公司从未出现过类似情况。该工作人员称,最近报名的人非常多,因此,一旦决定,就要抓紧报名,因为名额有限,并告知记者,也可以通过网络报名,然后汇款到公司。记者在该公司网站上看到,该公司名为北京清慧园教育文化发展中心,主要从事4、6级英语招生培训工作。

  曾受骗者称不再轻信

  今年年初,有不少考生因为代办机构的原因,交了费,却没能参加4、6级考试,本报曾进行过报道。昨天,记者再次拨通其中几家代办机构的电话,但不是无人接听,便是变成了私人电话。当时没能参加考试的一位考生告诉记者,经历过一次被骗后,对类似的机构都很不信任。她表示,目前还没有想好在哪里报考,不过正规的报考机构肯定会是她的首选。

  报考6级必须提供4级证

  首都教育热线96391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国家的相关规定,社会考生报名4、6级英语考试的报名费应为70元。报考6级的话,考生需备齐4级合格证、身份证等相关证件。对于不需4级合格证就能报考6级的说法,该工作人员表示,不清楚这所代办机构是通过何种渠道报名的。但她认为,现在很多所谓“报名代办机构”,打着能够办理4、6级英语报名的幌子,收取高额的费用,希望广大考生还是通过正规渠道参加考试,免得被骗了钱,还考不成试。(记者:张鹏)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侵犯东海石油资源
台风登陆东南沿海
惠普高层面临大调整
名律师枪挑顾雏军
名模林志玲不幸坠马
05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斯坦科维奇杯男篮赛
少年阿星杀人事件
新富情爱生活:本色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