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热外教受宠 洋和尚更会念经吗(2)

英语热外教受宠 洋和尚更会念经吗
http://www.sina.com.cn 2005/04/14 12:03  广州日报大洋网

  专家教你选培训机构

  第一,品牌。优秀的品牌对于口语学习者来说是前期质量的保证。

  第二,价格。有很多培训机构打着“纯外教”的牌子漫天要价,这时要注意学校选用的教材、课程设置、师资水平,然后“货比三家”。

  第三,师资。在选择外教口语培训时,一定要审查培训学校是否具备“聘请外国文教专家单位资格”,外教是否持有专家证,因为在政府的监管下,培训质量可以得到保证。

  第四,试听课。抓住学校提供试听课的机会,认真听讲,观察课程是否符合自己的需要。

  第五,一定要弄清楚培训机构的性质,搞清培训后获得的证书是否经过权威部门的认证。

  第六,参加培训者应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培训机构。比如口语不好,应选择侧重于口语培训的机构;若想通过雅思、托福考试,应当选择有这些经验的培训机构。

  专家意见

  引进外教需谨慎

  口语教学的难点在于中西方文化交流时产生的差异和冲突,如何去弥补这些差异,是教学是否成功的关键。中国教师有时可以更透彻地告诉学生中西方差异所在,并告诉学生如何去运用。另外,在口语入门学习时,中方教师显然更合适一些,方法也更有针对性。

  对于那些在中国呆了很久,并且一直从事外语教学的外教来说,由于对中国学生了解较多,他们也能取得很好的教学效果;但是有的外教由于在中国呆的时间太短,对中国学生了解不够,导致没有产生较好的教学效果。

  因此,专家认为,不能武断地下结论说请外教是利大还是弊大,引进外教的前提是,要引进那些真正经过专业训练的、对中国文化尤其是对中国教育的比较了解的外教。教育是个互动的过程,外教对中国学生、中国教育的特点和现状了解越深,教的效果会越好,学生学习的效果也越好。(记者:李琼)

  

[上一页]  [1]  [2]

英语热外教受宠 洋和尚更会念经吗(2)

相关报道:校园传奇:假女外教立奇功 英语困难系变冠军 2004-11-25 00:40:08
          英语教学为特色外教老师领进门(图) 2004-11-18 05:15:52
          高薪请外教幼儿英语热北京 2001-11-14 09:23:12
          聘请老外教咱英语 2004-09-28 04:10:00
          闲聊英语:不要过分迷信“外教” 2004-07-29 10:50:29
          中小学英语教师接受外教培训 2003-11-20 10:01:00
          十九中引入外教教英语 2003-11-04 11:01:00
          理性选择 走出英语教学“外教崇拜”的迷圈 2003-10-30 10:12:51
          教育关注:小学英语课请不请外教 这是个问题 2003-10-23 09:58:31
          重庆辞退小学外教盛行 小学英语课请不请外教? 2003-10-23 05:15:03

评论】【英语学习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