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国际在线 > 美国大富翁奥卢克的铁路检票生活

美国大富翁奥卢克的铁路检票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5/04/15 18:01  国际在线

  There are train buffs, and there are train buffs - and then there is Walter O'Rourke. On a recent evening in Pennsylvania Station, Mr. O'Rourke, a New Jersey Transit conductor, opened the doors to his train, and a river of elbows and briefcases, knapsacks and newspapers rushed in.

  His gendarme cap crooked, his glasses bobbing off his nose, Mr. O'Rourke smiled and said, "There's no place else I'd rather be."

  He wasn't kidding.

  In fact, there are plenty of other places Mr. O'Rourke, 65, could have been. He could have been at his log cabin in Townsend, Del., which sits on 140 acres. He could have been in one of his two Florida homes, or at his insurance company there.

  Heck, Mr. O'Rourke could have been off running his own railroad, the one he owns in West Virginia. But there he was, a millionaire from business, real estate and insurance investments, punching tickets on a suburban train full of tired faces, bouncing from shoulder to shoulder like a pinball.

  No place else he'd rather be.

  "I don't need the money," Mr. O'Rourke explained. "I need the job."

  Walter Joe O'Rourke, who never wed, is married to the rails. Despite earning more than what he estimated at $2 million last year from his investments, he chugs along as a conductor, earning a base salary of $52,000 a year.

  "Pocket change," Mr. O'Rourke said. "But it keeps me doing the one thing I enjoy doing most." Born on Dec. 14, 1939, in Fort Worth, Mr. O'Rourke comes from a family of railway workers. Five of his six uncles worked rail jobs around Texas.

  Raised in Miami, he joined a workshop at Miami Jackson High School and fell in love with the art of welding, and of cutting steel.

  "The whole science of machining," Mr. O'Rourke said. "It's somewhat of a dying art these days.

美国大富翁奥卢克的铁路检票生活

  忙碌的站台上人来人往,没有人会注意平凡忙碌中的检票员。这是一个平常的夜晚,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的火车站里,一位名为沃尔特·乔·奥卢克的老人坚守在岗位上,整齐的着装让任何人都以为他不过是新泽西运输系统中一名普普通通的检票员,然而谁也想不到这位貌似平常的老人实际上家财万贯。

  据《纽约时报》网站4月14日报道,故事的主人公奥卢克先生今年已经65岁了,他本来可以在自己位于特拉华州面积多达140英亩的豪华庄园中安享晚年,可以在佛罗里达州的两处别墅中与家人共享天伦之乐,甚至可以老当益壮继续留在佛罗里达州自己的保险公司里运筹帷幄。当然,老人还可以掌管自己在西弗吉尼亚州的铁路,但是现在这个在地产、保险、商务等领域全面开花的百万富翁宁愿做一个平凡的检票员,每天混迹于忙忙碌碌的人群中,这究竟是为什么?

  也许老人的一句话一语道破天机:“我需要的不是钱,而是工作。”

  奥卢克老人终身未娶,可以说铁路就是他心爱的妻子。去年老人在投资领域的收入为200万美元,然而新泽西运输系统检票员这份工作的年薪仅仅是5.2万美元。老人表示,虽然薪水微薄,但是现在的工作却是自己非常喜欢的。

  1939年12月,奥卢克出生于沃斯堡一个铁路工人世家。家里6个叔叔中有5个在得州铁路线上工作。在迈阿密的时候,奥卢克进了迈阿密杰克森高中的工厂,从此之后就深深迷恋上了焊接和切割钢材的技术。在迈阿密大学的时候,奥卢克自愿成为了黄金海岸铁路博物馆在学校中的志愿工作者,他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帮助检修设备,并且担任过检票员。在3年从军生涯结束后,奥卢克先生回到阿肯色州大学学习法律。在校期间,奥卢克先生已经为自己未来的人生作出了详细的计划,他将全部精力投入到了那些有关商务合同的法律学习中。两年之后,奥卢克先生的努力取得了回报,在为阿肯色州政府工作的同时,他投资8万美元购买了一家小型的铁路维修公司,业务主要集中在阿肯色和得州两个地方。因为经营有方,在1971年的时候,这家公司以100万美元的价格被大型集团收购。从此之后,奥卢克先生又开始了不动产的投资,收购了一座位于新泽西州Middletown的大型农场,并且从中获取了大量的利润。

  1978年,如日中天的奥卢克先生在一份报纸广告中得知了一条消息,阿拉伯美国石油公司正在寻找一位沙特铁路顾问,这再一次激起了奥卢克心中对于铁路的热爱。于是,他以11万美元的年薪得到了这一职位。

  在中东工作的10年中,奥卢克一直在管理达曼港口到首都利雅得的石油运输供给线。在沙特阿拉伯工作的日子里,奥卢克先生对铁路的热爱表露无疑,作为乐趣,他亲自在Abqaiq油田建立了一条2000英尺长的小型铁路,上边行驶的是150磅重的微型火车,这一举动吸引了很多当地青少年。“在这样一个严酷紧张的环境中,火车为我们带来了一丝轻松的新风。”奥卢克先生这样评价自己的行为。

  1988年,奥卢克先生回到了自己位于特拉华州的农场,当时的农场已经凭借农产品赚取了大量的收益。在接下来的10年中,他一直以微薄的薪水做马里兰和特拉华州铁路的检票员的工作。然而在当检票员的同时,奥卢克先生的投资行动仍然没有停止,他投资了一家佛罗里达州的经纪人公司,并且让自己的外甥掌管公司的业务,据悉去年该公司的利润达到160万美元,奥卢克又一次获得了成功。

  转眼到了1997年,奥卢克认识到了自己最终的梦想。于是他成为了Durbin & Greenbrier Valley 铁路公司的股东,这条铁路全长112英里,途径西弗吉尼亚州的Cheat河,公司有3辆火车、14辆汽车,主要针对旅游者开放。去年该铁路的利润达到了30万美元。在这次大获成功后,奥卢克先生兴奋地表示:“我非常高兴,我觉得很舒服,但是我还有更高的目标。”

  1999年,奥卢克60岁的时候,他开始在新泽西运输系统中担任一名普普通通的检票员,而这份工作的退休日期就是本月末。在被问及为何在如此高龄和拥有令人难以置信的财富的同时选择这份工作的时候,奥卢克先生表示:“我总是希望工作在专业的铁路线上,那些火车总是跑得那样快。”一位同在新泽西担任检票员的工友加里·索尔特斯表示:“据我所知,为了热爱,人们会不计报酬去做3件工作,首先就是作者,第二就是马戏团演员,现在有了第三件,那就是检票员。” (文/李远)


评论】【英语学习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