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雅思(IELTS)考试 > 雅思微调 强化实际应用是变化主流

雅思微调强化实际应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04/20 15:41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4月10日,英国剑桥大学ESOL考试中心总裁米兰诺维奇博士就2005年雅思考试的变化趋势举办了一场公开的讲座。他强调,对考试内容进行微调是很正常的,但通过近几年的完善,雅思已经形成一个非常好的考试体系,不会再进行特别大的改动。

  记者了解到,雅思考试今年对考试中写作部分的评分标准进行了调整,以提高考试的评分质量,但不涉及写作的内容和要求;其次,在2005年,雅思考试也会在条件具备的地区逐步推出雅思机考。

  就此变化,记者采访了广州新东方学校国外考试部刘浩炜老师。刘老师表示,从官方机构透露的信息来看,2005年雅思考试不会有根本性的变化,而且IELTS考试近几年都不会有太大的变化,因为在设计IELTS最初就包括了听、说、读、写这四项语言测试的能力。但对考试内容的微调将是常态的。

  而在此前,从中国最权威的本土英语测试——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宣布进行全面改革,到最老牌的托福考试也将迎来新托福的诞生,改变似乎正成为2005年各大考试变化的主旋律。记者了解到,目前这几大类考试的改革,很大程度上是在考试的形式上强化英语的实际应用能力,更加强调语言的使用能力,这种趋势正成为考试变化的主流。(记者:李琼)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侵犯东海石油资源
台风登陆东南沿海
惠普高层面临大调整
名律师枪挑顾雏军
名模林志玲不幸坠马
05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斯坦科维奇杯男篮赛
少年阿星杀人事件
新富情爱生活:本色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