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高端英语培训地盘扩张竞争加剧(2)

高端英语培训地盘扩张竞争加剧
http://www.sina.com.cn 2005/04/25 11:42  北京青年报

  各培训机构调整市场策略

  谈到高端市场,不能不提华尔街,是它把“高端英语”这个新名词带到中国,并且一发而不可收拾。曾几何时,在报纸上不惜财力做宣传是华尔街的特点之一,但现在人们更多的是在商场、地铁站看到它的身影。很多人不禁疑问——华尔街变风格了?

  华尔街英语首席执行官柯大卫表示:“的确已经有很多英语培训机构采取广告宣传的方式,但这种方式变得不是那么最经济、有效了。所以,我们决定采用更直接的市场方式,譬如使用促销展台。高端英语培训市场正在不断成熟,市场也在逐步认清哪些是真正的、高质量的培训机构,哪些是在不断地抄袭别人、急功近利的机构。华尔街英语在中国经历了5年的发展,现在我们仍在不断地发展、改进产品、体系、队伍,并正继续向中国的其他城市发展。”

  对于培训的内容,华尔街也在追求适合中国学生的变化。“我们最近开设了网络课程,是因为我们了解到市场的需求,学员们希望学习的方式更加灵活,不论是在办公室还是在家里,只要愿意就能学英语。‘英语随时学’就满足了学员们的这些愿望。进入中国5年来经历了风风雨雨和各种传言猜测,但是华尔街的‘多元教学法’没有变,发展的信心也没有变。其实类似的传统教学方法在很多国家都存在,但这些方法对英语非母语的学习者来说,收效甚微。所以我们自行研发了针对非英语国家的学校教材。”华尔街英语首席执行官柯大卫说。

  在英语培训行业打拼了多年的戴尔国际英语校长王中伟告诉记者,现在高端英语市场还远没有饱和,近几年出现了高端英语市场缩水现象,主要是因为多媒体教学在高端英语市场效果不好,越来越不受欢迎。他说:“这就像洋酒刚进入国内一样,盲目的追风捧红了多媒体教学,而到最后才发现这并不是最好的学习方法,而这种学习方式也把高端市场给伤害了。”因为市场的认可,戴尔不断传来涨价的消息。戴尔国际英语校长王中伟认为,高端英语培训应该注重外教教授,而不是多媒体。多媒体部分甚至可以由学生在家完成。多媒体教学成本很低,而外教成本较高,这也是目前为什么戴尔的课程一再涨价的原因,目前戴尔最高端VIP课程收费一年1.8万元。

  高端市场上,另一家必须要提的机构是新东方。在英语培训市场上,它的势力甚至超过了其他英语培训机构的总和。新东方英语学习中心主任江天帆对于市场有自己的分析:头两年高端英语在培训市场刚出现时,最早是打自己的品牌,力争把自己的形象宣传出去。两年后,因为英语产品逐渐暴露出问题,于是各家开始打形象牌,但培训机构面孔大都类似,如课程顾问咨询、多媒体教学、外教小班授课等等,高端英语培训练内功的时候到了。“以前我们也做人机对话,也用软件,但这种教学方式很单一,失去学员到中心学习的意义。现在到学习中心报班,你会发现课时很多,学生付一万元得到的不止是60节小班授课,每天都有英语角,还有不计次数的100小时的功能课可以选择。”江天帆对现在的运行模式更有信心。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评论】【英语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