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高端英语培训地盘扩张竞争加剧(3)

高端英语培训地盘扩张竞争加剧
http://www.sina.com.cn 2005/04/25 11:42  北京青年报

  高端英语培训机构不再光盯白领

  肯从腰包里掏出大把钞票,支撑着这些高端培训市场的学员,并非只是白领一族。过去高端英语培训一心盯着外资公司、外企白领。现在发现,原来报名的学员中还包括在校生(主要是留学前的强化训练)、政府官员,甚至一些有钱又有闲的学员,既打发了时间,又掌握了一门工具。据了解,新东方在光大大厦的学习中心,针对的就是来自粮食局、铁道部、科技馆等一些政府机构的学员。此次新的学习中心进驻建外SOHO,就是为了在白领写字楼中争得市场份额。

  新东方在高端英语培训方面也下了不少功夫,甚至发现了另一块高端市场——少儿英语的培训。新东方在亚运村汇欣大厦的学习中心就将搬到对面的大厦,并专门为少儿英语租下一层。高档住宅附近的学习中心,专门为少儿英语租下一层写字楼,全部卡通风格的装修,为的就是吸引附近有高消费能力家庭的孩子。

  如今站住脚的培训机构开始琢磨如何修炼内功,华尔街、贝立兹新橙英语等众多培训机构也针对市场需求,相应推出诸如财务英语、计算机英语、酒店英语、商务英语、市场营销英语等项目。另外一些高端英语培训机构,也针对不同市场推出自己的侧重点,如金融街上一家全外资英语培训机构,如今已经转做企业培训,而不再接受个人学习的定单。

  如何选择高端英语培训项目

  仅从国贸地铁口就可以看出竞争的火药味,新东方、华尔街、洋话连篇在这个白领流量最大的地铁口并排做着标识广告。目前,在北京的复兴门、国贸、科技会展中心等商圈内,出现了数家培训机构扎堆的现象,并且一些后来的培训机构在选择教学地点时也将这些地区列为首选。对学员来说,走进一栋大厦,可以逛好几家培训机构,选择比较非常方便。

  对于如何选择高端英语培训,除了师资、价格、地段外,一位英语学习中心的老师向记者透露了应该问的几个问题。一般学员进到中心会问价格,问有什么课。其实关键的问题有四个,一是要问清有多少课时可以选择。如果上机时间多、面授时间少,就不适宜选择。二是问清是否可以保证随意定课。现在大多数学习中心不能保证学员能随意定课,但可以根据学员要求适当调整。对于工作忙的人来说,选择时应考虑到根据自己的时间上课,而不是跟着学习中心的时间表走。三是问清楚如果对培训不满意是否能退班或者退费。大多数培训机构对退班、退费要求严格,选择时应当考虑如果不满意有哪些退路。四是问清楚是否可以冻结课程。如果一段时间里无法上课,冻结了课程对你来说会节省一笔培训费用。(记者:赵媛媛 李涛)

  

[上一页] [1] [2] [3]


评论】【英语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