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国际在线 > 英文歌在线听:雪儿深情演绎《相信》(3)

英文歌在线听:雪儿深情演绎《相信》
http://www.sina.com.cn 2005/04/30 11:48  国际在线

  [歌词讲解]

  1. 这首Believe的同名专辑获得了第42届格莱美奖最佳舞曲专辑奖。这是一首节奏感极佳的Dance-Pop舞曲,Cher浓厚的嗓音和合成的电子音效使歌曲显得动感十足,令人听了让人不禁有想跳舞的冲动。那么这首歌出现在Friends 六人行哪一集当中呢?是在第7季的第22集当中,Chandler带Monica去Las Vega看他的爸爸,但是Chandler的爸爸已经变成了女人,并且在一家俱乐部里登台演唱。好,我们来看第一句,No matter how hard I try ,You keep pushing me aside 不管我怎样努力,你总是想把我推开。keep doing something 这个短语大家应该很熟悉了,表示“继续做某事”。

  2. break through 这个词组表示“有突破”,比如说,Scientists say they are beginning to break through in the fight against cancer. 科学家们说他们在治疗癌症方面已经有了突破。但是在歌词中break through的应该是“克服某事物,征服某事物”,比如说,You have to break through your shyness if you want to give a good speech in public. 如果你想在成为一个很好的公众演讲者,你必须克服你害羞的缺点。

  3. 这里的talking表示“沟通,谈话”。这句歌词是说,女主人公很想挽回对方的爱情,但是已经无能为力了。

  4. It takes time to do something,这里并没有给出具体的时间,只是说“做某事需要花费一定的时间”,而这个时间还不短。再告诉大家一句很好用的话,Take your time. 什么意思呢?就是“别着急,慢慢来”,比如说,---I'm sorry but I have to make a call before we leave for the restaurant. ---It's OK. Take your time. ---对不起,我们去吃饭之前我得打个电话。---没关系,不用急。

  5. Do you believe in life after love这句话补充完整大家就清楚了,Do you believe in life after love is gone. 后面,I really don't think you're strong enough补充完整就是I really don't think you're strong enough to take it. 你的心灵还不够强壮来承受爱情失败的事实,以至于对生活都产生了质疑。那么歌者能不能走出失恋的阴影呢?

  6. 这里的be supposed to do something的意思是“按照规则或惯例,被希望,被要求做某事”,比如说,Am I supposed to clean all the rooms or jus this one? 我是应该打扫所有的房间,还是只打扫这一间?You're supposed to pay the bill by Saturday. 你最晚在周六之前结清这笔帐。再比如,They were supposed to be here an hour ago. 按照惯例呢,他们应该在一个小时之前就到这里了。be supposed to do something还经常被用在否定句当中,表示“获准做某事”。You're not supposed to play soccer in the classroom. 教室里是不准踢球的。

  7. sit around 这个短语表示“什么事情都不能做或不愿意做,就在那闲坐着”,比如说,I've been sitting around waiting for your call all day. 我一整天都坐在那儿等你来电话。歌者意识到自己不应该再在这段感情当中沉迷下去。应该振作起来。

  8. turn back 这个词组表示“沿着原路返回,往回走”,比如说,A storm was coming and they had to turn back.暴风雨就要来了,他们只能按原路返回。歌词当中的turning back用的是turn back的比喻意义,表示“不能回头”,就像我们平常说的,不能打退堂鼓。举个例子,The project must go ahead; there can be no turning back. 这个计划必须继续下去,不能打退堂鼓。

  9. move on 这个词组表示“继续前进,有进展”,我们经常感叹时光流逝,就可以说Time moves on slowly. 时光慢慢流逝。再比如,It's time to move on. 这个句子有两个含义,一个是指“我们该继续赶路了。”另一个就是像歌词当中的“不要总是回忆过去,生活还要继续下去。”。

  10. think through 这个短语的意思是“全面的考虑问题,想通某件事情”。

  11. I'm too good for you这句话补充完整了就是I'm too good for you to have my love. 你不配得到我的爱情。这里有一个too...to...句型,表示“太…而不能…”,大家应该比较熟悉了,就举一个例子给大家,It's too good to be true. 这件事太美好了,不敢相信这是真的。

  12. get through表示“度过某个难关”。

[上一页] [1] [2] [3]


评论】【英语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