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两个月雅思7.5分经验谈(2)

两个月雅思7.5分经验谈
http://www.sina.com.cn 2005/05/02 15:03  无忧雅思网

  我做的参考书和我的计划为:

  1、因为时间紧张,我没有刻意背太久的单词,如果复习时间长,建议一定要多花时间巩固单词,不只是认识,而是会用!

  对于我,时间短,而且太久没有接触英语了,所以我在上环雅强化班的同时,上了一个词汇晚班,就是基础班,这个的好处是花了两周跟着老师过了一遍基础词汇,大概2000词吧,包括用法(同义词和固定搭配),算是一个回忆英语的过程。

  2、上完环雅的课,我开始全天复习雅思,算是从三月份开始正式准备的吧。

  因为听力是弱项,我选择了做黑眼睛的精听,黑眼睛题有些老,题型和剑一类似,内容比考试要单一,基本是学生生活啊什么的,但是比中级听力针对性要强,所以我选择黑眼睛。一般来说老师会说精听不能超过一两个小时什么的,但是因为我时间紧,听力弱,所以我基本是以一天半盒到一盒的速度做精听,听完为止。前面练习简单就一天一盒,后面就一天半盒,大概花了快两周吧,基本白天的时间都花在听力上头了,就是做一遍题,然后就开始不看书,一边听一边复述,听三遍听不懂了再看看原文,然后再听两遍。听累了就去喝点水,中午会看看电视做做饭,溜达溜达,然后再继续听。这两周的强化训练对于提高听力水平很有帮助,但是建议时间充裕的同学还是不要象我一样自疟,呵呵。

  3、与此同时,晚上我会做几篇阅读真经,做一遍题,然后背书后单词,然后再读文章,不认识的查出来记住。这个的好处是熟悉了雅思题型,通过反复的查单词记单词,其实基本上常用词,一些难的判断句意方向的词(比如趋势的好坏,上升下降,作者的肯定否定),还有就是雅思中常涉及的一些专业词(比如深海大船啥的)就都基本认识了。不过这时的认识都是知道意思就可以了,不需一个字不差的把解释记下来,也不需把所有词的每一个字母记下来,见到,能够认识,关键是深刻理解该词含义能判断句意方向就行了。那些太专业的词是不用记的,切记!总的说来,这本书不错。

  4、之后我背了一本单词书,是胡敏的一个什么21天背单词,也是出于巩固基本常用词的目的,我当时买这个书是因为他有一套磁带,我觉得可以一边听一边背,不过后来因为时间关系也没怎么听。对这本书没感觉,就是把前一阶段上课和阅读背的词又巩固了一遍。这些不同的教材上反复出现的词才是真正应该掌握的,读音,用法,意思。

  5、然后我每天一套题开始做剑一,这时已经是三月底了。我本来买了How to,和101,但是都没有时间了,所以我一个字没动。我觉得关键是把做过的书真正做好。做剑一的时候还没完全找到考试的感觉,总觉得精神不能集中,精神一不集中就会错很多。这时我开始列表总结,把每套题听力s1s2s3s4阅读p1p2p3考什么了都列了一个表,我错在哪儿了,是因为什么原因错都用红笔打了批注,怎么提高怎么集中精力都写在表里。剑桥三本书我都是这么总结的,对于提高临考状态很有用。

  同时,我把环雅强化班教材的听力书精听了一遍,后来发现好多题和剑桥是重的。

  6、做剑一的同时,开始准备写作。写作我就是买了吴建业老师和杨凡老师的书,然后根据杨凡的预测开始一篇篇的写。倒是不一定能碰上原题,但是基本上杨凡预测能涵盖雅思写作所有题目的大体范围,什么学生生活,家庭啊,媒体啊,文化啊,环境啊什么的,大家上了课都应该了解,呵呵,这些是可以通用的!比如写英语,也可以谈文化谈民族多样性和独特性呀。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评论】【英语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