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两个月雅思7.5分经验谈(3)

两个月雅思7.5分经验谈
http://www.sina.com.cn 2005/05/02 15:03  无忧雅思网

  7、然后就到了四月份了。我坚持每天上午做一套剑二和剑三的模考题,总结。晚上临睡前背背宝宝姐姐预测的机经。

  下午就准备写作和口语。写作我开始总结什么五段法的固定结构,还有就是discuss的那种结构,就是两边都分析,最后给出自己观点的那种,我也不太记得叫什么名字了。总之就是总结固定句式,然后把每一类话题,什么媒体,文化,家庭,学生的比较多用的词汇总结出来背一下,把杨凡课上的预测题写完了。基本上写了10-12篇的样子。

  考前最后一个星期我才看的小作文,因为句式比较固定,所以不难。我第一天把固定词和句式背了,然后看了一些图和例文。第二天拿剑三的四篇小作文,写了一下,然后在对照例文分析自己的思路和语言哪儿不好,再修改。

  对了,说到这里,推荐一本书,就是胡敏的剑三经典课堂,不错。他的例文和要点句式词汇分析,包括口语都不错(不过我没怎么看口语,因为来不及了)。这本书我做剑三的时候分析错题原因的时候看了看,然后就是重点看了看他的写作部分,看了他的讲解和每一篇例文。

  8、四月份开始准备口语,我找了我的一个同学过来和我一起准备topic,一开始准备的很多,每个topic都写两三百字吧,然后就说说。后来发现进度太慢了。到了4月9日以后,我就看着从网上下的别人总结的答案开始准备Part3的问题,然后遇到没有写过的Topic就写个100来字,想想有哪些点可以说。这里我强调一个表达时的态度问题,我4月11日那天和我家那口子练口语,然后就被指出一听就是背的,何况背的也不流畅,当时被打击的信心全无。后来想关键就是因为把topic都写在纸上了,总觉得写了有一些好句子好词好不容易查出来的就要用,然后就总想着怕背错了,所以就十分不自然。其实口语关键是交流,是你有一些想法表达给对方,应该是很自然,一边想一边说,然后是会有修正思考的,不是说流利的一秒都不停就是好的。我觉得考官如果觉得你是背的就不会给高分甚至临场换题都是出于这个道理。所以关键是自然,是交流。每个Topic想几个点,然后把自己表达的句式固定下来,再准备一些Topic的相关词就可以大胆的开口说话了!要自然,看着对方的眼睛,把自己的想法讲给她/他听。

  9、临考前一天,我家那口子请假回家陪我准备:)感动ing!主要是把网上预测的写作题大概二十多道,过了一遍,想了想思路,然后看了看自己写过的那些文章,巩固了一下固定句式和相关单词。又背了一遍机经,事实证明临阵磨枪还是有用的:)

  考完笔试回来,开始看着大家的机经不停嘴的说口语Topic。

  要强调的一点是,我觉得考试当天一定要早起,然后喝杯咖啡,笔试时先在家听一套听力打通耳脉,车上可以再想想写作的固定句式,口试时把Part1、2、3连着说一遍,想想机经的Topic怎么说。这很有用,因为能让你一考试就进入状态,往往早上想过的句子和词在考试里都能最快的调动起来。

  总的说来,我做过的书不多,基本就是黑眼睛听力,阅读真经,一本单词书,剑桥三套题和剑三经典课堂。然后就是准备了10篇左右的大作文,4篇小作文,和基本所有的口语Topic,背了听力机经。关键是信心和方法,一定要有的放矢的准备,找到适合自己的高效率高绩效的复习途径,然后就是坚持。

  感谢我家那口子,他在我之前的决定考雅思和这两个月的复习中都给了我坚定的支持和闪烁着智慧光芒的指导,呵呵,假公济私的酸一下,你们看,现在连我在无忧上看帖子和发文的id都是他的,他给我搜集了几乎所有的资料,帮我制定计划,并督促我完成,呵呵,其实我很懒的,好多次都想放弃,连考试前一天都说不想考了,还仿佛很委屈的哭了,嗯,实在是觉得坚持不下去,都是我家那口子一直坚定的、“严厉的”支持我,鼓励我,督促我,陪我准备写作、口语,每天下班回来给我做饭,出差也一直惦记着我,天天打电话询问我复习的进度,给我传他搜到的复习资料和经验。我的好成绩是我们一起努力的结果。

  感谢我的父母,他们每天一个电话给我鼓励,告诉我要坚持,每次和爸妈打完电话我都心静下来很多。昨天查成绩也是我妈晚上提醒我来着,说你晚上查查没准成绩就出来了:)我爸妈和我家那口子在我考试期间都承受了和我一样重的压力,我知道他们也都很辛苦!真的很谢谢你们!

  最后感谢网上那些热情的提供资料的考友们,什么雅思大礼包啦啥的,受益良多。谢谢过来陪我准备口语Topic的同宿舍的姐姐^_^。至于无忧雅思的机经,呵呵,我就不多说啦,大恩不言谢嘛,我的听力满分很大程度上都是得益于此。但是我也要提醒的是,经验虽好,机经虽好,重要的还是自己的努力与总结,只有付出了,坚持了,好运气才会站到你这一边,只有把握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才能保证高绩效。

  bless所有正在努力的人!

[上一页] [1] [2] [3]


评论】【英语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