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CET) > 北京三高校否认英语四级与学位挂钩

北京三高校否认英语四级与学位挂钩
http://www.sina.com.cn 2005/06/03 16:28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中国农业大学等16所高校达成共识,英语四级暂不与学位脱钩。”之后,被列入名单的北京科技大学、北京电影学院、北京城市学院相关部门均对该报道提出质疑。

  北京科技大学宣传部的一位负责人表示,根据教育部的相关要求,北京科技大学将在本校的英语教学中积极推进教学改革,并关注如何更好地提高学生的英语综合应用能力。目前,北京科技大学已经明确将很快取消英语四级与学位挂钩的做法。与此同时,北京科技大学的教务部门正在制定相应的英语测试标准、建立考试题库。在这种情况下,北京科技大学不可能与别的大学去达成什么共识,并向社会宣布这种共识。就所谓的大学之间的共识,该负责人称他没听说过。

  记者与北京电影学院宣传部门取得联系。相关老师称:“北京电影学院绝大多数院系对英语四级成绩是否决定学位授予原本就不做挂钩要求,仅仅有极个别的系对英语成绩有一定要求。”关于该则消息中为什么将北京电影学院列入其中,该老师表示毫不知情,同时他说,据他所知,把英语四级成绩与学位进行挂钩的艺术类院校并不存在。

  北京城市学院教务部的老师在听说该消息后大为惊讶。该老师表示,目前城市学院尚没有得到颁发学位的授权,因此英语四级成绩与学位根本就不可能存在挂钩不挂钩的问题。(记者:陆信)

  相关链接:新浪英语四六级专题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侵犯东海石油资源
台风登陆东南沿海
惠普高层面临大调整
名律师枪挑顾雏军
名模林志玲不幸坠马
05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斯坦科维奇杯男篮赛
少年阿星杀人事件
新富情爱生活:本色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