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CET) > 北京16所高校称四级暂不与学位脱钩

北京16所高校称四级暂不与学位脱钩
http://www.sina.com.cn 2005/06/01 09:58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昨天,中国农业大学网站公布消息说,学院路16所高校达成共识,“四级证或四级成绩暂不会与学位证脱钩。”

  中国农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谭豫之向记者证实,确有此事。各大高校达成共识,四级证书或成绩暂不会与学位证脱钩。至于具体如何挂钩,学校将根据本次6月份的四级成绩划定适当标准。

  地处学院路地区的北京联合大学应用文理学院院长孔繁敏向记者证实,会是一个月前开的,算是务虚,但学校目前还没有最终定下来。记者昨晚随机采访了学院路其他3所大学,但这3所高校教务处负责人没有明确向记者证实此事。

  谭豫之表示,目前四、六级考试对各校的英语教学都有很好的推动作用;更重要的是,现代社会很多用人单位都把四、六级证书看做是考核应聘者的硬性标准之一。可以说,“是否脱钩”不只是学校问题,更是一个社会问题。因此,目前四级证书或成绩与学位证不能脱钩。

  16所高校为“教学共同体”

  据悉,1999年5月,学院路地区16所高校组成“教学共同体”。当时的名单是:北京科技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体育大学、首都体育师范学院、北京语言大学、北京地质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信息工程学院、北京林业大学、北京城市学院、北京联合大学应用文理学院、北京电影学院、北京大学医学部。(记者:郑超)

  更多信息请点击新浪英语四六级专题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侵犯东海石油资源
台风登陆东南沿海
惠普高层面临大调整
名律师枪挑顾雏军
名模林志玲不幸坠马
05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斯坦科维奇杯男篮赛
少年阿星杀人事件
新富情爱生活:本色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