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雅思(IELTS)考试 > 雅思(IELTS)考试四大热点解答

雅思考试四大热点解答
http://www.sina.com.cn 2005/06/23 15:00  人才市场报

  IELTS已成为与TOFEL平分秋色的王牌留学考试。2004年有近10万人参加了该考试,而1987年IELTS考试首次在中国举行时,只有50人参加。有关IELTS的消息受到考生格外关注。 最近一两年,留学考试市场动作频频,IELTS也不例外,如,进行考务改革、实施网上报名与付费方案等。那么,IELTS推出了哪些新措施?IELTS成绩的权威性如何?中国考生要注意哪些问题?借“IELTS校园行活动”之际,本报记者采访了中国华东地区IELTS负责人,英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教育领事Ewan Davies先生。

IELTS考试四大热点解答

  IELTS推出哪些新措施

  1、增加考点。为方便考生报考,IELTS主办机构一直在积极布点,国内的考试中心由最初的3个(北京、上海、成都)增至目前的26个,遍布全国各大城市。

  2、实施网络化考试。为提供更优质的服务,IELTS主办机构与中国教育部考试中心签订合作协议,开通网上报名系统,实现IELTS考试报名网络化。

  IELTS成绩的权威性如何

  IELTS是全面测试考生英语能力的考试,从听说读写四个方面来考察,因此,在国际上的权威性正不断增加。目前,全球已经有100个国家设立了IELTS考试中心,IELTS成绩被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家的学校广泛认可,更是被澳大利亚、荷兰定为唯一的留学、移民申请语言能力标准。在美国,也有380多所院校认可IELTS成绩,包括普林斯顿大学、杜克大学这样的名牌高校。据悉,今后中国的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也有可能借鉴IELTS的模式。

  由于IELTS已从单一的出国语言考试,逐渐转为英语综合能力的考试,因此,在越来越多的领域和场合被广泛认可。目前,CFA、ACCA、CIMA等国际考试机构,以及本田、耐克这样的跨国公司均认可IELTS成绩。中国考生如想获得国际认可的语言水平证明,IELTS考试是不错的选择。

  IELTS“真题”是否可靠

  目前,中国市场上有许多培训机构和网站提供所谓的IELTS“真题”,并从中赢利。对此,英国文化协会有明确的立场,不会给考生推荐任何机构和网站。考试永远只是手段而非目的,而目前这种IELTS培训中普遍存在的“压题”、“猜题”现象,不利于考生提高实际应用能力。但是,IELTS主办机构通过5月举行的IELTS校园行活动,为考生提供了解IELTS考试最新动态及备考渠道。

  今年IELTS考题是否会变

  虽然,美国ETS宣布,将对TOFFEL和GRE考试进行较大的改革,但IELTS考试不会跟风。至少2005年的IELTS考试不会有大的变化。根据IELTS主考机构的计划,通常两到三年会对考试进行调整,并会在调整之前的6个月公布有关信息,便于考生及时调整复习计划。(记者:严峻嵘)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侵犯东海石油资源
台风登陆东南沿海
惠普高层面临大调整
名律师枪挑顾雏军
名模林志玲不幸坠马
05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斯坦科维奇杯男篮赛
少年阿星杀人事件
新富情爱生活:本色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