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北外网院百万课程大赠送活动 > 放飞成功的梦想--我和北外网院

放飞成功的梦想--我和北外网院
http://www.sina.com.cn 2005/07/02 17:18  北外网院

  作者:陈金华

  看到北外网院的征文启示,作为曾是北外网院学习大军中的一员,心中有话要说,故请最好的朋友将它们记载下来,以与大家共勉。

  5年前,高考落榜的我不愿意复读,于是打起简单的包裹到省城师范大学读两年的自考班,学习的专业是英语。少不更事的我很快就从高考落榜的阴影中走出来了,两年的时间除了正常的听课时间,我都泡在网络上和天南地北的朋友聊天,对那些每天一起床就大声朗读英语的室友不屑一顾,总觉得时间还多,下个礼拜再开始认真也可以。就在迷糊混日子中,时间悄悄过去。毕业后看到同学们有的进了企业当翻译,有的在各个大小中专当上了老师,还有的在本市的小星星英语学习挑起了重担,而我,由于高中英语基础不好,大学又没有学好,每次都被人家礼貌的说声SORRY后沮丧地离去。

  半年过去了,看看自己还一事无成,我忽然有一种害怕的冲动,难道自己真的什么都不会吗?搞推销怕与人费口舌,教英语又不够水平,进机关又没有文凭,当苦力又太单薄,我到底能干什么,将来将何去何从?我陷入了苦闷中,有次,忍不住对一个比较谈的来的网友倾诉了自己的苦闷、父母的担忧和亲戚的嘲笑。他听后给我提意见说“为什么不继续学英语呢?”

  “可是我难道又去读两年自考吗?”我沮丧地回答。

  “你可以参加北外网院的学习,通过网络就能接受到北外高水平老师的授课,只有你有恒心,你一定能有大提高的。”

  听到网友的建议后,我嗫嘘着和父母商量参加网络学习的事情,本以为会反对的父母很支持,不但帮我解决了学费问题,为了让我能安静学习,一直反对我上网的父母特意给我买了一台电脑。

  学习期间,我大部分时间都呆在家中,每天除了上网学习英语就是在家朗读。有多少次我都会忍不住打开联众和QQ,但是一想到自己找工作时的艰辛和无奈,我就咬咬牙,又回到英语的平台上。为了快速提高水平,我详细地制定了每天的学习计划和时间,每周的学习总结和预复习,每个月的对比训练。同时,我请父母为我购买了大量的英语书籍,坚持口语与习题并重,通过这种“魔鬼训练”,我发现自己的英语水平每天都在提高,每个月都有进步,8个月后,我已经能够熟练地与外国朋友交谈。心情激动的我特意回了一趟母校,与教我的指导老师用英语谈了两个多小时,指导老师简直就不相信我的进步,直说神奇。得到肯定的我一下就激动的泪流满面。

  第二次开始找工作时,我的同学已经工作了一年多了,但比起自己的第一次而言,我充满了信心,因为我现在不仅拥有了国家承认的学历,而且水平已经达到了可以胜任大学老师的程度,母校的指导老师特意向系主任推荐我,但是被我婉言谢绝了,因为,我希望能够教更小的孩子,我希望我教的学生可以从下打好基础,同时,也愿意言传身教,希望他们从小树立坚强的毅力,对学习要有恒心,我要做到育人和教学并重。

  因为我教学能力和水平比较好,第3个月就当上了班主任和年级组长,现在的我,已经当了两年的英语老师了,回首过去,我不禁要说两句话:一是感谢北外网院,感谢他们给了我一个可以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的平台;二是希望告诫自己,做任何事情要有毅力,才能真正学到我所学,用到我该用的地方。

  (后记:这是我一位曾在北外网院学习过的好朋友昨天给我口述的,今天我把她的话整理出来,作为征文参加比赛)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