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北外网院百万课程大赠送活动 > 驿动的心

驿动的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07/02 17:20  北外网院

  作者:陈庆毅

  我这是怎么了?一种情绪在心中一阵阵的翻腾,内心难以抑制一阵阵的激动,手指因兴奋而忍不住的微微颤抖,心底似乎有一种呐喊一触即发,每次到了考试前夕都会出现这种难以名状的感觉。是紧张、是害怕即将到来的考试,还是为了即将面临的一时得失而忐忑不安?……不,这是年轻的感觉。

  Story of wanderer–每天上班、下班、加班,办公室和家之间公共汽车上漫长的发呆,生活的一成不变令我失去了热情,网络的无所不至令我对很多事情失去了探求的好奇心。成天聊聊、成天无聊,成了网络上难以避免的传染病,我像个没有灵魂的流浪者成天在网络和论坛里游荡,在一个又一个论坛上我注册的职业就是“wanderer”,成了一个流浪和徘徊在现时和虚拟世界之间的无聊的灵魂。我对这样的自己深恶痛绝却又难以自拔,于是选择更多的是逃避和沉沦。一段时间内网游成了我的最佳选择,追求极品装备和升级成了唯一的目标。但更多的是掉线后无聊的等待,失败的挫折感,逃避、逃避的最后是更深的自责与厌倦。网络上的一次心理年龄测试,答案是我比实际年龄大了23岁,人世沧桑,少年老成,一时间生活成了无聊的虚度年华。

  三年前的某个机会点中了北外网院“交流论坛”的一个链接,进而北外网院的主页吸引了我,“培养完人”的理念让我不得不为自己的过去和现在深深自省。从报名的忐忑不安到接到录取通知书的兴高采烈,北外网院神圣殿堂的大门从此敞开,生活中多了一项实实在在的内容:学习。 离开学校已经十多年了,重温做学生的感觉是那么的新鲜和令人兴奋,至今仍然清晰的记得第一次面授课上,老师让我们轮流上台做自我介绍,快轮到我时居然感觉到内心激烈的跳动,从此在同一间教室里的一群人的关系变得简单和明确:同学!不管年龄和职业,那份感觉是那么的简单,与勾心斗角的商场无关,与尔虞我诈的人世无关。第一次进入VOB,几句简单的问候,共同的兴趣和目标让天南地北的朋友走到一起,那种不曾谋面却再熟悉不过的感觉,在一次次活动中培养起来的共同的默契,让我少年老成的心再次感觉到了年轻的激情。紧张的工作和有效安排时间的学习让心灵不再空虚,成绩和来自学友的肯定和鼓励让我找回了自信和成就感,曾经迷失的“wanderer”重新找回了生活的目标。

  按部就班的学习,让空虚的日子重新充满活力,一次次的组织和参与VOB的活动,让我面对话筒不再选择沉默。在活动和交流中提升自身的自我约束力和控制力、安排能力令我受益匪浅。每每到了考试要来的前几天,兴奋和激动往往让我在清晨早早醒来,面对考试有一种跃跃欲试的感觉,这种兴奋一直持续到考试结束。

  感谢网院的学习生活让我找回了年轻的感觉。生活重新从被动变为主动,因为我有一颗“驿动的心”。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