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北外网院百万课程大赠送活动 > 我和大家一同前进

我和大家一同前进
http://www.sina.com.cn 2005/07/02 17:24  北外网院

  作者:黄婷婷

  我是2003春高升本班的班长黄婷婷,我想说的是我们班级的一些学习情况。

  我班是2003年春入学的,第一学期的时候,鉴于同学们英文基础参差不齐的状况,我和老师成功地举办了两次英文讲座:英语语法系列,英语词汇记忆法。这受到同学们广泛的好评。2003年暑假期间,我协助班主任温宇,请来广东省外贸外语大学讲师,还有英国籍教师MARY举办英语沙龙,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和英语的应用能力。2004年春季学期,我班举办了一次春游活动,共在20多人参加。代课老师也参加了这一活动,并和同学们交流了学习方法和技巧,增进了师生之间、同学之间的了解和友谊。这一年的秋季学期,班里举办了一次圣诞节PARTY,是和上海财经大学深圳研究生班共同举办的,使大家在经贸英语方面有了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

  通常我班同学一个月会开一次座谈会,一般是在上课结束后半小时举行,谈一些目前学习中遇到的困难,或是一些教学方面的建议。然后由我向学习中心反映。我班在2003年秋季学期己建立了同学通讯录,同学们平时也组成了学习小组,学习上有了互动。

  今年是我们学习北外课程的第三年,同学们普遍觉得课程难度加大,大量的生词需要记忆。加上85%的同学都是己经参加工作的,所以出现了上课出勤率不足等问题。我和部分同学作了电话沟通,大家互相勉励,坚持走完、走好专科的最后一年。然后,针对一些新开的课程,比如,电影英语,我去深圳的购书中心买了系列化的电影英语材料,包括VCD光盘,让大家传阅,我本人日后也可以作为珍藏。还有英美国家概况这门课程,我和代课老师商量,除了课堂上讲部分内容外,再额外举办两到三次讲座,以使同学们比较好的掌握英美国家的历史。

  虽然我们都是全职工作的学生,但是我和我班同学都非常珍惜这几年的学习机会,我本人上课这两年多来,更是克服一切困难,做到从未有一次不到课,从未有一次不按时交作业。我认为这是最基本的表率作用。我一直强调的一点是大家互相帮助,一起前进。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