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培训前途迥异 四六级降温(图)

英语培训前途迥异 四六级降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08/23 10:11  新京报


业内专家为参加英语培训的学生指明正确的学习方法 摄/王嘉宁

  京城英语培训市场的蛋糕很大,但瓜分这个蛋糕的人也不少,目前京城较为知名的英语培训机构就不下二十家。而且每年参加英语培训的人更要以十万计,但是他们之中真正能够说一口流利英语的人却远远低于这个数字。学员究竟如何选择英语培训机构?英语培训又应当如何更加高效地促进学员知识积累和语言能力的提升?本报记者为此走访了京城多家英语培训机构的负责人。

  

  课程解析

  四六级培训将不再受学生追捧

  从目前的情况看,京城英语培训机构大致可以分成五类。本报记者分别采访了“江博激情英语”创始人江博、新东方校长教学助理何钢、环球雅思学校校长张永琪等英语培训机构负责人,请他们对每类英语培训的课程做了详细解析。

  学历英语培训

  市场仍在不断膨胀

  课程名称:中考、高考、考研英语培训班。

  价位:一般8元至10元每学时,根据学时长短的不同,课程价格一般在600元至1200元之间。

  适合人群:升学压力较大的中小学生;英语成绩较差,且需要参加研究生入学考试的在校大学生。

  特点评析:主要是应试型培训课程。由于中学生升学压力大和研究生扩招等因素,导致其市场迅速膨胀,而且凭借其培训课程实惠等优势而广受青睐。另外,由于知识范围较窄,所以其特点是针对性强,效果明显,分数提高快。

  公共英语培训

  社会认可度有待提高

  课程名称:与PETS一级到五级相对应的各层次培训班。

  价位:一般每个层次班级都需20个课时以上,价格在500元至800元。

  适合人群:没有四六级证书的社会在职人员。

  特点评析:重点考核学生的英语交际能力,成绩合格者,由教育部考试中心颁发《全国英语等级证书考试合格证书》。由于用人单位一般不会要求求职者拥有此证书,所以学习者对这类培训的认可度不高。

  四六级考试培训

  改革后市场前途莫测

  课程名称:四六级英语强化班。

  价位:一般6元至10元每学时,根据学时长短一般价格在500元至800元。

  适合人群:英语基础较薄弱的在校大学生。

  特点评析: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给四六级英语考试带来新的内涵和活力,但是当四六级成绩不再是学生获得学位的必要条件时,四六级英语培训的市场将变得岌岌可危。

  留学英语培训

  仍保持升温态势

  课程:TOEFL、IELTS等辅导班。

  价位:TOEFL和GRE的价格在800元至1500元。而IELTS、GMAT的价格一般在1500元至3000元之间波动。

  适合人群:需要出国攻读文理学院研究生或者到部分职业学院接受职业教育的大学本科生。

  特点评析:此类考试要求灵活,考核较为全面,综合性强,较大程度上能反映学生的英语语言能力,是许多国外大学在华选拔优秀学生的重要依据。

  英语综合培训

  广受在职人员青睐

  课程:商务英语培训班、口语强化班、高级口译班、电影听说强化班。

  价位:班级人数较少,单位课时费用会相对较高,价格在500元至2000元之间。

  适合人群:有一定英语基础,希望提高自身英语应用能力,而且有一定业余时间投入学习的在职人员。

  特点评析:英语综合能力培训注重对学员听、说、读、写能力的培训,要求学员全面掌握英语学习的基本要领和常识,对学员的英语基础要求较高。从学员方面看,虽然收费可观,但是投入与产出的比例也是非常适当的,学习的知识和技能可以直接转化为工作能力。而且,带着很强职业倾向的目的性去学习,势必会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