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新英语学习 > 北外网络大学证书教育应需而生(图)

北外网络大学证书教育应需而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08/26 15:32  北外网院


“网络英语学习万人调研”结果报告发布会现场

  一项历时3个月,参与人数达万人的“网络英语学习万人调研”结果报告日前由北京外国语大学网络教育学院(www.beiwaionline.com)对外正式发布。

  8月25日,北京外国语大学网络教育学院在钓鱼台国宾馆隆重举办了“网络英语学习万人调研项目暨北外高等英语证书教育”新闻发布会。此次万人大型调研通过新浪、金山词霸搜索、精品购物指南三个媒体采取现场问卷和网络调查问卷两种形式,针对广大英语学习爱好者,共发放调查问卷20000份,回收有效调查问卷10051份。参与调查的人群75%拥有大专学历及以上学历。调查结果显示:从学习目的来看,30%的调查者会选择获得学历文凭,30%的调查者选择“重点提高英语技能”。这充分说明国人对于通过网络大学学习英语,获取学历与提高技能的需求并重。

  据艾瑞市场研究机构调查显示,到2004年,我国网络学历教育占据网络教育总体的比重高达85%,学历教育需求仍为主流。而随着网络教育发展日益成熟,人们对通过网络学习的目的日益理性和细分,尤其在重视实际应用的英语学习领域,人们的选择更具针对性和个性化。企业在职人员对英语学习的需求已经不再是“一拥而上”,而是根据自己英语听、说、读、写各部分的薄弱环节进行有针对性的选择,非学历培训也因此受到大家的广泛关注。人们希望自己学有所得,在每个培训阶段都能获得一个培训证书,以在竞争激烈、变化多端的职场中及时获得认可,做到游刃有余。如果每一阶段的能力和知识积累达到一定程度,则希望得到更高层次的认可,也就是拿到学历文凭。因此,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技能培训相结合的模式将起到优势互补、各取所长的作用。

  为了满足英语学习新的需求,国内领先的网络英语教育机构北京外国语大学网络学院推出了“北外高等英语证书教育”项目,将为广大英语学习爱好者提供通用英语、技能英语、行业英语等系列英语学习方案,以满足不同职业、不同水平、不同需求英语爱好者的愿望。学员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证书课程和学习模式,完成证书课程并通过考核,可以获得北外网院颁发的高等英语证书。同时,如果培训学员希望成为学历学位教育学员,在符合学历学位教育入学要求的前提下,其在培训阶段已经获得的证书课程学分将可获得学分互认。目前北外网院的这一证书项目于8月23日首次开始面对社会招生。

  北外网院是国内最早进行网络英语教学的教育机构,在2000年成立至今的5年中,已有八届共13000名学生进入北外网院学习,近1100名学生相继于2004年秋季和2005年春季毕业,并受到了社会和用人单位的广泛好评。网院经过了五年网络教育的实践后推出证书教育,这种以能力和素质教育为主的英语证书教育项目,凭借优秀的师资力量和丰富的课程资源,保证了每一位学员的学习质量和证书含金量。此举的实施,为在职人士设计的“在线学习+面授辅导”学习模式,极大地满足了英语学习者边工作边学习的需求。在国内网络大学中率先做到了学历教育与非学历培训的有效对接,使学员有更多学习选择,可以根据自己职业发展的实际需求,选择适合自己的英语课程。也只有这样,才可以满足各类学员的多样化需求;对于学历教育学员来说,也可以对他们阶段性学习成果给予及时的认可和证明,增加学员的成就感,使自己所学的英语技能真正得到学以致用。”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