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江博激情英语 > 属于你的激情英语

属于你的激情英语
http://www.sina.com.cn 2005/09/22 19:04  江博激情英语

  有人很苦恼:我怎么样才能将我的激情的封印揭开呢?

  激情,来自一种深沉、持久的爱。

  试问自己:有哪一件你喜爱的事情你做得很失败,而你厌恶的事情却做成功了呢?爱真是一个神奇的事物,她创造了人间的一切美好的事物,她赋予人们更宝贵的财富——激情。

  你会说自己缺乏爱吗?当然不会。因为你每天都在接受着别人给你的爱,同时你又在不时地将自己的爱给予周围的人与事物。

  不要把激情看作一个不可捉摸的精灵,也不用刻意地去寻求激情,当你被形式所束缚,疲于仿造时,其实你已经不幸背离了激情的真意。

  要想拥抱激情,首先让自己去爱吧!爱是不计回报的,而她往往又让你获得意想不到的丰厚的惊喜。当你真正深深地去爱了,激情也就属于你、受你驱使了。一切都是那么简单而自然的过程。

  当学习取得一定进步,学习者的自信心就会得到增强。试想一下,当你发现自己学会用所学的英语单词和句型进行简单对话,甚至还可以用英语给远方的朋友写简单的e-mail时,你一定兴奋不已,信心倍增,学起来一定是动力十足。而当你再听到别人说一口流利标准的英语,或看到别人用流畅简洁的英语表达深奥的思想时,你一定会激动不已,立即产生学习的冲动,实际上,你潜藏的激情已经被激发出来。

  让我们发掘自身的宝藏,点燃激情之火,

  你会发现自己全身充满了能量,

  你的每一个细胞都在兴奋地跳跃。

  成功已经离你不远……

  名人名语

  孔子曰:“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

  丘吉尔说:“It’s no using doing what you like,

  you have got to like what you do”。

  只有爱英语,才能学会英语!

  接下来是最关键的问题,爱从何来?市面上大多数书籍都在这一点上含糊其词,江博激情联想法认为: 要想爱,必须靠:

  1. 兴趣(kindling of interest)

  2. 成就感(sense of accomplishment)

  大凡在英语学习的早期,应该以兴趣为主要出发点和动力,但是到了中高级学习,就应该以成就感为主,大凡少年学英语,以兴趣为主,成年人学英语,应该以成就感为主。

  l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这句话其实就是对爱与激情能产生神奇效果的一个旧版阐述。

  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随着你积累了词汇,掌握了语法,提高了阅读,了解了西方文化,感悟了人与人心灵对话,也洞察到了人与自然、社会的冲突和调和,你会发现学习英语的进步和收获使你原本的兴趣转化为一种强烈深刻、持久的激情,你已深深地爱上了这样一种美丽语言。是她给你一双明亮清澈的眼睛,是她教你睿智,教你从容人生。

  想要激情,想要学好英语,首先培养自己对英语的兴趣吧!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兴趣激发你潜在的热情与能力,鼓励你学习英语的信心,让你深深迷恋上这种语言。成就感分三层:

  1.大智大慧型:对英语语言本身的美感以及其所承载的文化与思维的欣赏与领悟(为什么第一艘到美国去的船叫mayflower, 不叫Juneflower?october是十月,那octopus章鱼几条腿?);

  2.庖丁解牛型:对英文单词(词根词缀法),句子(句子基本结构),篇章(三段论)的认识,也就是英文中看起来无穷无尽,无边无际的单词原来都是紧密相连的(详见下文举例);长篇累牍,枝枝蔓蔓的文章原来都是三段论

  3.量的积累型:也就是最原始的积累,量的积累。比如我今天多记了两个单词,多背了一片课文。(《新概念》的文章就是必备的良方)

  当你“一天不学英语就难受”的时候,激情已真正属于你,并受你驱使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