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OTHERS > 上海外语口译岗位资格证考纲将有新版本

上海外语口译岗位资格证考纲将有新版本
http://www.sina.com.cn 2005/09/26 15:15  钱江晚报

  本报讯 上海市外语口译岗位资格证书考试委员会消息,上海英语中、高级口译教材在明、后两年将陆续推出“修订版”,考试大纲也将有所变化,其中高级口译教材新版本将于明年下半年推出。中级口译培训教材也正在修订中,估计后年可以面世。

  据上海市外语口译岗位资格证书考试委员会办公室负责人介绍,新版高级口译培训教材的修订量最大将达到50%,更新的主要侧重点在于近年来日常出现的一些新的语言点,以及国内外共同关心的一些大事件,比如关于世博会的各方面知识。此外,中、高级口译考试大纲也将在定位等方面作修订。

  中、高级口译的考试要求和评分标准会否随之产生变化?对此有关负责人表示,两者均不受教材和大纲的更改所影响,考试的项目和程序也将维持不变。口译的教材主要是用作培训和日常使用,至于口译考试的标准,几十年来已经相当完善,短期内不会有改动。

  2005年秋季上海市外语口译岗位资格证书考试本月17日开考,全国共有42472名考生报名参加,人数再创历史新高。(通讯员:林颖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