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授英语是一种兴趣

教授英语是一种兴趣
http://www.sina.com.cn 2005/10/19 10:58  新浪教育

  网友:老师您好,您为什么放弃国外,回到我们国内来教大家学习英语?

  李钰鑫:有各种原因,有个人的原因还有其他的原因,应该说我在上学期间,因为我的学心理专业,我的老师是罗扎诺夫的一个教育系统做事情,我那个时候才接触到教学工作,我在美国刚开始的,英语差不多是从零开始,几乎无法交流,所以我也参加很多由那些志愿者提供的一些英语课堂,我从心理非常感谢那些帮助我学习英语的人。所以,在我美国学习后期,我就开始进行英语授课,也是作为一名志愿者,不收任何费用,免费教授那些课程。我就感觉到教学对我来说是一种兴趣,回到国内以后,因为做过相关的工作,后来真的感觉教学更吸引我,我真正在国内教学是从95年开始到现在有10年的时间,大家觉得我可能显得比较年轻一点,但是在整个教学经验方面,我已经有10年的教学经验,这还不包括在国外的短期培训。我发现我对中国学生英语的问题,在国外呆的时间非常长,中西对比,我感觉非常敏感,整个教学过程中,我比较恰当地运用一些手段,因为非常了解他们实际的心态和他们为什么长期学习中英语不能有所提高,这些方面我都非常了解。这也是我比较喜欢教学的原因,因为在整个教学过程当中也确实得到了认可。我是一个比较研究的人,我喜欢用一些比较新的东西来帮助大家,如果用传统的方式教我,我可能不需要。所以我在教学当中总是给大家一种惊讶,无论是什么教学方式,最后教学结果给大家带来一种真正的帮助,在教学过程中,我会给大家一种感官上的惊讶,激起大家内在的兴趣。我也从内心喜欢教学,就我个人来说,我在上课经常跟学生说,我使大家英语学习成功,首先你要感谢的可能不是我,是你们自己。美国《黑客帝国》第一集中的一个对话精彩对白,当时有一个主人公,说我教你我是怎么做,(我所做的就是)我是(教你)释放你的头脑,告诉你门在什么地方,但是你自己走过那个门”,我觉得老师是一个引导者,很多学生来到课堂,我要告诉学生,你的心门在你心中,我是激起你学习的动力,我在课堂上即使教学很累,因为我非常喜欢教学,如果你喜欢英语,内心很喜欢英语,你就会学习的好。因为大家知道,学习成功或者一个事情阻挠一个人去做事情可能有两个原因,第一是追求快乐,第二是逃避痛苦,很多人不愿意学英语,主要是因为一学习英语就是一种痛苦,他在逃避。如何让他们追求快乐,而不是逃避,英语真正学好以后,让他看到未来的景象,从心理上给他一种支持。

  网友:老师您好,新航道的新概念跟别的新概念相比有哪些优势?

  李钰鑫:从心理学方面,第一个优势,我打破过去一人教的方式,有多人进行教授,这样可以发挥各自老师的特点,举个例子,新概念三册分为三个部分,第一是词汇的拓展,第二是口语精华,还有精华写作。有的老师适合在写作方面的指导,他对课文进行更细的讲解,这个课文对写作有多大的帮助,口语老师在口语方面进行讲授,你会发现整个学下来不是非常疲惫,一个学生学下来,不同的老师不同的演绎,不同的教学内容,给大家是一种新鲜的感觉。第二,我在上课中,包括我指导我们的团队,共同运用一些潜意识的训练方式,在上课时候更多采取不同的学习方式,比如有的同学喜欢歌唱,我们搞一些讨论,发挥每个人每个个性特点的优势,这样的课程讲起来就特别精彩。另外还有一些特殊的音乐,还有一些特殊的引导,引导同学进入很好的学习状态,这样也可以提高大家的学习效果。第一,我们进行教师的分享上课,第二潜意识英语开发,这两个方面是跟其他机构最大的区别。

  网友:新概念是最好的学习教材吗?

  李钰鑫:如果对比其他的教材来说,它并不是最好的教材。当然,确实是适合很多学生学习的,和适合老师讲授。为什么适合大家学习?第一,这本教材充满着非常基础的东西,我们英语学习中最重要的还是打好基础,这样才能在基础上建更大的楼房,一步一步进到一个新的层次。本身整个的严谨度,和英语整个在编写过程中准确性,我认为它是目前难能可贵的一本书。第二,对老师来说也是一本很好的书,他可以给老师提供广阔的空间,这样老师既可以发挥新概念中的优势特点,还可以加上老师的特点,这样可以使这本书演绎的更加漂亮,使学生学习起来也更加有信心。

  网友:老师您好,请问您有没有免费试听?

  李钰鑫:一般我们的课程第一次都是免费试听的,另外可以观察我们的一些活动,比如这周日在学校本部就有一个讲座,是下午三点钟,这位朋友可以来听一听。我会讲我们整个团队的特点,通过这个方面可以了解我们,如何开发大家潜意识,来提高大家的学习效果。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