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OTHERS > 中高级口译考试深受欢迎 考生10年增加近百倍

中高级口译考试深受欢迎 考生增加近百倍
http://www.sina.com.cn 2005/11/02 16:47  新闻晨报

  记者昨天从上海外国语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了解到,上海外语口译考试开考10年来,考生数已从1995年的700多名增加到今年的近7万名,激增近百倍。

  据上外继续教育学院披露,参加今年下半年开考的外语中、高级口译第一阶段笔试的考生达41868名,创考生人数之最。笔试和中级口译考试通过率也创了新高。今年下半年的外语中、高级口译考试第二阶段考试将全部安排在上外举行,目前报名已结束,将有12199名考生参加口试。届时,将有上海各高校的904名口译主考参与口译第二阶段考试。

  上外继续教育学院薛非老师说:“越来越多的跨国企业选择‘驻扎’在上海,国内企业也希望从上海走向世界,因此对精通外语的人才需求日渐增大,许多拿到外语中、高级口译证书的白领,薪水都有比较明显的增长,一些准备跳槽的白领更是如此。”

  外语中、高级口译考试以层次高、难度高和“含金量”高而著称,得到考生欢迎和社会普遍认可。薛非表示,眼下报考外语中、高级口译的主要人群,除了白领,便是在校大学生,大学生们普遍觉得英语四六级这样的考试证书已经过于普遍,外语口译证书能在自己的就业过程中发挥很大的作用。

  据悉,上海外语中、高级口译考试还吸引了外地甚至外国的考生,开考10年来,来自海内外的考生累计已达26万多人次,考生不仅来自国内各省市自治区,还来自美国、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记者:戴越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