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真题需要反复做

真题需要反复做
http://www.sina.com.cn 2005/11/07 17:38  新浪教育

  网友:在阅读理解中遇到长难句怎么办?

  李玉技:一般来说职称英语考试不同于四六级考试,职称英语当中长难句是比较少见的。对于长难句的复习是很难的,对于广大英语学习者而言都是比较头疼的。职称英语的长难句的单词不认识我们可以查字典,我们讲课时是把复杂问题简单化,告诉每个职称英语考生,尽量查出每个长难句单词的意思,把单词意思查出来然后进行给词造句,剩下做的工作就好象四五年级的孩子做的给词造句,职称英语考生见多识广,一般只要知道几个单词的意思就知道了全句的意思。对于长难句的解决办法我们就是这样,建议广大考生把时间用在刀刃上,一定要把一些关键问题解决掉。

  比如碰到长难句如何办呢?把每个关键词的意思查出来,然后进行给词造句就可以了。同学们学习过程当中要摸索出一套具有职称英语特色的方法来,这样才能多快好省,短期内攻克职称英语。

  梅雪:实际上你已经发现了自己英语学习的症结,实际上这里面出现一个现象,说单词都认识,句子放在一起看不懂,英语本身是形和语言是一个结构语言,这里面可能是语法出现了问题,结构没有读懂,单词认识再多可能认识上有偏差,希望这位网友复习过程中多注意自己对结构把握、语法方面的复习,可能这个地方也会觉察出来,希望在这方面多下一点儿功夫或者有意识的稍加注意。

  英语的结构句重句比较多,和汉语思路不太一样,先要划分句子的结构,然后通过词的意思理解,如果是逐字逐句很容易陷入汉语的环境当中,一个字一个意思叠加理解肯定就麻烦。

  网友:我没有充分的时间准备考试,请老师给制定一个详细的复习计划?

  周洁:首先是报名考试,购买国家指定的教材,第二是按照李老师刚才说的三个阶段,制定三个阶段的复习方式,第三买一本字典,第四是做一本模拟试题,考前多练习,最后就是最好报一个班,在老师的系统指导之下会有一种如虎添翼的效果。

  李玉技:一般来说面授效果比自学效果好很多,除非这个学生基础特别棒可能没有问题,但是处于水深火热中的职称英语考生来说,周老师的建议比较中肯。

  网友:我阅读水平不行,如何提高呢?

  李玉技:我现在不太明白这个问题,阅读水平如果不行,可能很多同学有误区认真文章读不懂就是阅读水平不行,如果你是这样的想法,我告诉你,你的想法是错误的。如果你把文章读不懂和阅读水平不行划等号就大错特错了。阅读理解文章看不懂没有关系,只要做对就可以了。我们对学生的要求不需要把文章全部看明白,只需要把出题的句子看明白,我们做阅读理解的过程就是积极寻找答案的过程。比如五个题目,一般涉及到文章的五句话,如果读一篇文章可能读不懂,但是只读五句话肯定可以读懂,我们一定要把文章题变成句子题,这样的思路转换,对于我们来说起到很大的帮助作用,所以你说阅读理解不行不等同于文章看不懂,所以希望更多网友注意解题技巧、解题方法,新东方长期以来致胜的法宝都是有关键性作用的,希望更多考生关注自己的解题技巧,而不关注文章是否读懂,很多职称英语考生文章读不懂是肯定的,有的以前学俄语或者日语,或者有新概念3册的基础上,但是职称英语的难度是大学英语四级,但是并意味着我们通不过职称英语,所以要把技巧作为战略高度把握,最后肯定可以通过职称英语考试。

  网友:应该是看真题还是看模拟题?

  梅雪:当然是看真题最好,在新东方有一系列教材以真题为主,真题最贴合实际,是历年考过或者考纲上要求必须有,所以大家工作之余,时间紧的情况,真题肯定是一步到位,练真题、做真题,建议以真题为主,包括基础强与弱都是可以直接从真题下手。

  包括前面学生说时间很紧、怎么安排计划、是不是一步一步要来,你就直接通过真题两步走。做真题第一步让你进入正式考试的感受,可以看到所有题型的原貌,其次通过真题也知道自己朝哪个方向努力。所以希望网友以真题为导向,直接下手,就题论题,这样效率比较高。

  主持人:那又涉及到真题的使用方法,你能讲一下吗?

  梅雪:真题肯定是要反复做,英语考试的真题是允许公布,让大家利用练习,就是希望大家当做精读教材地有的真题有的学生已经做过一遍说想换新的题,我建议是重复做,可能第一遍做对的题第二遍可能做错,人有一个惯性思维,我们做到第三遍的时候准确率在80%的时候我认为就可以放弃真题的练习,甚至达到了老师的思路,做这个题就有感觉是真题,每个考试都有一个考纲,职称英语是针对工作人员设定的,有一个大纲设定在那里,老师不是无限的出,实际上还是根据大纲出的题,它是有一个考试范围群,所以希望各位网友仔细研究、吃透真题,一系列的模拟题是量的问题,你要用很多的时间,而且在周边打转,有时候会练的失去兴趣,有的模拟题会出的比较难,这样自己不会解答可能没有自信心了,就想到放弃,所以不如做真题,大家精炼了,有时间就看看,而且不厌其烦,不要做过的真题就不做了,英语这个东西是重复沉淀才能迸发出来,所以建议反复做真题,这是最好的方式。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