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第二届翻译形象大使大奖赛 > 第二届中国翻译形象大使大奖赛上海分赛区参赛须知

第二届中国翻译形象大使大奖赛上海分赛区参赛须知
http://www.sina.com.cn 2005/11/24 18:24  新浪教育

  本次大赛上海分赛区由海纳国际教育发展集团承办,力求使本次“翻译形象大使”大赛在专业道路和社会影响力方面有质的飞越,同时为社会发现、造就和输送一大批优秀的翻译人才,同时也将为2008年世界翻译大会隆重献礼!

  海纳国际教育发展集团依托INTERNATIONAL FAMOUS EDUCATOR ASSOCIATION CENTER、中国著名教育家协会、中国教育慈善基金会、思源国际教育发展慈善基金会,下设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在中国首倡施行契约制教学、督导制、教师教学绩效考核制及奖学金机制的外语教育机构。被国家教育部誉为“中国当代十大著名英语教学法流派”之一,集团核心产品—3E英语教学法是海纳集团在对中国学生英语学习进行长期调研基础上,经过国内英语顶级教授、英语资深教师与外籍专家通力合作,为中国学生量身订制的教学方法,3E英语教学法致力于方法教学,提倡“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针对中国学生中普遍存在的“学而无用、无处可用、无法应用”三大学习英语的困难,创造性地提出以词汇为抓手,融口语、语法、阅读教学为一体的英语速成教学,“用激情挑战记忆极限,用科学刷新学习速度,”3E英语在各地的培训效果惊人,绝大多数学生在短短的八天之内,奇迹般地掌握了三年中学所须学习的词汇、语法内容。集团现已成功开拓了80多个地级以上教学网点,已在湖北、江苏、山东、浙江、天津、辽宁等地进行多场大型展示会,开设各种类型的培训班。迄今为止,在国内培训的学员达数万人次,所到之处,赢得家长与学生的普遍欢迎与认同。

  上海分赛区组委会真诚邀请市内有一定经济实力的从事文化、教育、出版、传播、培训、社团活动等业务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事业单位或社团组织积极参与到本次大赛中来,承办当地的分赛区组织工作,共同努力打造一个极具影响力的国际级英语赛事!

  一、上海分赛区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翻译协会

  承办单位:海纳国际教育发展集团(上海)

  网络支持:网易上海

  二、比赛宗旨

  发现人才、造就人才、输送人才

  三、赛事安排

  1、宣传阶段:2005年10月,全市范围内宣传大赛;

  2、报名阶段:2005年11月,宣传发动报名;

  3、选拔赛阶段:2005年12月至2006年1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选拔赛,共进行初赛、复赛、决赛三轮选拔。决赛截止日期为2006年1月31日,上海市冠、亚、季军入围全国总决赛预选赛,并获得1000-2000元奖金。

  4、全国总决赛预选赛阶段:拟定于2006年2月进行,总决赛预选赛前十名入围总决赛;

  5、全国总决赛阶段:拟定于2006年2月进行。

  四、参赛及报名事项

  1、比赛语种为英语、德语;

  2、参赛选手年龄在18—45岁之间(如特别优秀可适当放宽);

  3、大赛分为分赛区选拔赛、全国半决赛和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

  4、参赛选手需持身份证或户口本、学生证、一寸正面免冠近照2张、报名费人民币100元/人,到组委会指定的地点办理报名手续,参加选拔赛;

  5、了解中国民族文化的基本知识,具备基本艺术修养;

  6、为保证比赛公平性,首届大赛入围半决赛的选手不得报名参加本届比赛。

  五、奖项设置

  1、 上海分赛区前三名直接入围总决赛预选赛,冠军一名,奖金2000元;亚军一名,奖金1500元,季军一名,奖金1000元。

  2、大赛前十名免费由猎头公司介绍国际著名企业,推荐就业;

  3、大赛前50名由中国著名口译专家亲自辅导、培训(免费)。

  六、活动费用

  1、参赛选手每人需交纳100元人民币的报名费,参赛选手交纳的报名费全部用于补贴比赛开支。

  2、参加全国半决赛的选手比赛期间食宿和交通费用自理。

  3、参加全国总决赛的选手比赛期间食宿由组委会统一安排,往返的交通费用自理。

  七、上海赛区组委会联系方式

  地址:上海市长宁区虹梅路3329弄9号501室

  电话:(021)64052050 传真:(021)64052058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