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橱窗里的鲜花》歌词知识点讲解

《橱窗里的鲜花》歌词知识点讲解
http://www.sina.com.cn 2005/11/25 13:58  国际在线


四人乐队Travis

  [歌词讲解]

  1. melt这个词表示“融化,让某物融化”,比如说,The ice melted when the sun shone on it. 太阳照到冰上,冰很快就融化了。还可以说成The hot sun melted the ice. melt也可以用来表示“食物软化,溶解”,比如我们可以说,The sweet melts on the tongue. 这种糖在舌尖上就能溶化。还有,The cake melts in the mouth! 这蛋糕入口即化。melt还可以用来表示“让某人的心情因为怜爱等感情软化,心软”,Her anger melted. 她气消了。His heart melted with pity. 他因为怜悯而心软。

  2. lovely除了可以表示“可爱的,美丽的,迷人的”之外,还可以表示“令人愉快的,快乐的”,比如我们可以说a lovely dinner可口的饭菜,a lovely time 一段愉快的时间,a lovely story 一个有趣的故事。再举个例子,It's lovely and warm here. 这里的气候温暖宜人。

  3. one in a million有点“千里挑一,万里挑一”的意思,这里是说歌者在人群中一眼就能发现自己心爱的人。

  4. reason for doing sth or reason to do sth 表示“做某事的原因、理由或者动机”,比如说,Give me your reasons for going there. 告诉我你为什么要去。There is/We have good reason to believe that he is lying. 我们有充分的理由相信他在撒谎。

  5. a bunch of表示“一串,一束,一卷,一团”,比如我们可以说a bunch of bananas一串香蕉,a bunch of grapes 一串葡萄,还有a bunch of flowers一束鲜花。在歌词中,歌者把喜怒哀乐的感情比喻成一束鲜花,无论好坏,都必须拿在手里。

  6. load在这里表示“责任、忧虑、悲哀等的沉重感,负担”,比如说 a heavy load of guilt,沉重的负疚感。

  7. 歌词中的there并没有特指什么地方,而是指遥远的未来。

  8. plant表示“种植,栽种”,在歌词中作动词,比如说,We planted beans and peas in the garden. 我们在菜园里种了菜豆和豌豆。Plant in rows two feet apart. 每隔两英尺种一行。

  9. go在这里有双关的意思,一个是指离开某地,一个是指离开这个世界。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