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天下一家》歌曲语言点讲解

《天下一家》歌曲语言点讲解
http://www.sina.com.cn 2005/12/05 15:07  国际在线


群星合唱国际慈善歌曲《天下一家》

  1. come together as one就是说人们团结在一起,像一个人一样,不分彼此。

  2. The greatest gift of all就是指life“生命”。lend a hand to sb or sth表示“向某人或者某物伸出援手”,这里的hand的意思可不是“手”,而是“帮助”的意思,比如我们还可以说,Do you need a hand? 你需要帮忙吗?还有,Maybe I can give you a hand in this. 也许我能帮上你的忙。

  3. make a change表示“做出改变”。还有do sth for a change,表示“做某事来改变”,比如说,Stop complaining! Do something for a change! 别抱怨了!要改变就要有行动!还有,Let's go swimming for a change. 我们换个活动,去游泳吧。

  4. we are the children是说“我们是上帝的孩子”或者“我们是大自然母亲的孩子”都可以,也就是要突出“我们都是一家人”的感情。只有我们一起努力,才能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5. As God has shown us by turning stones to bread说的是《圣经》里面的故事,耶稣曾经把地上的石头变成了面包,分给饥饿的人吃。这里面是用这个典故说明只要相信,就会有奇迹出现,只有付出自己的真心去帮助别人,这个世界才会更加美好。

  6. When you're down and out当中的down表示“失败,沮丧”,在以前的节目中我们也多次提到过。out补充完整了应该是 out of place,表示“迷失了方向,找不到归属感”。比如我们可以说,Sometimes I feel out of place.有时候我感觉自己很迷茫,无所适从。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