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有声:我在中国购物遇到的“雾水”

有声:我在中国购物遇到的“雾水”
http://www.sina.com.cn 2006/01/12 21:16  《视听英语》杂志
在中国购物遇到的“雾水”

本页上播放的所有视听内容未经新浪许可,不得转载。

What Is Culture? 在中国购物遇到的“雾水”

  “在中国的日子里,在日常生活中,我常常因为在这些挑战面前一败涂地而深感内疚。请看下面的例子:

  一次我和朋友在一个露天市场上闲逛,我看中了一条丝巾,就拿起它来细细察看,然后问价。售货员并不回答,反倒递给我另一条丝巾。我用中文告诉她我想要手上这条,又问了一次价格。她一把抓住我的丝巾,从我手中扯了过去,然后把另一条放在我面前。‘你怎能这样?’我用英文问她,不容置疑,我的面部表情已使我的问题一目了然。和我一起逛街的美国朋友也很吃惊,两条丝巾看起来质地相仿,价钱也差不多,她却全然不顾我的喜好,坚持要我买自己不想要的东西……”

  

  《视听英语》杂志授权新浪外语频道独家转载此文,未经允许,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