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北京市民讲外语组委会系列活动 > 海淀邮局携手市民外语志愿者向更高目标冲刺

海淀邮局携手市民外语志愿者向更高目标冲刺
http://www.sina.com.cn 2006/04/29 14:18  北京市民讲外语活动组委会

  “Hello, can l help you? 您好,您想办理什么业务?”

  “I want to claim a parcel for my friend。 我要替我的朋友领取一个包裹。”

  在海淀区邮电局的一个营业厅里,营业员们利用班后时间饶有兴致的围在一个外语志愿者身边,认真地学习英语会话。

  从4月29日开始至2008年8月8日,30余名“迎奥运、市民讲外语志愿者”将奔赴海淀区16个邮电支局,对1800名邮政职工进行邮政服务英语、礼仪及使用日常英语用语、营销英语会话等普遍培训,对1000余名一线窗口服务人员进行重点培训。

  4月29日,北京市海淀区邮电局、北京市民学外语活动组委会、北京新东方学校联合举行仪式,启动海淀区邮电局奥运培训暨携手市民讲外语志愿者英语培训活动。通过外语志愿者与邮局职工结对子进行全员培训、定期举办英语主题论坛及英语沙龙等形式,开展一系列邮政英语培训、英语礼仪常识、日常英语听说基础以及英语主题讨论、英语俱乐部交流、英文电影观摩等实践活动,提升邮政窗口职工英语服务解决实际问题的水平,推动海淀区邮电局迎奥运学英语培训活动的深入开展,进一步增强窗口行业邮政职工的素质和服务水平。

  海淀区邮电局职工黑小青表示说,作为窗口行业之一的邮政行业,将直接参与奥运训练、比赛场馆以及涉外宾馆、景点的服务工作。按照首都窗口行业奥运培训工作会议要求,本市窗口行业员工将全部接受奥运培训。我们邮政职工在感到骄傲的同时,也深感到肩上担子的沉重。我们会以更加刻苦的精神,更加充沛的精力,投身到培训工作中,携手市民讲外语志愿者,向着奥运服务的更高目标冲刺。为首都争光,为祖国争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