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和英语建立契约

相爱容易相处难--对英语一见钟情后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2006/08/22 11:02  新浪英语

  四:建立契约

  如果没有婚姻的约束,没有社会的压力,这个社会的离婚率究竟会有多高呢?相信会比现在高出很多。如果没有严苛的纪律,军队肯定会是一盘散沙,军中无戏言,绝对服从等军队纪律保证了军队不是乌合之众,保证了军队成为一个整体。

  学生很少会放弃英语这门课程,因为中国的教育规则要求学生必须英语考试过关,否则学生就会失去继续学习的机会。大学本科需要通过英语四级考试才能拿到学位证书,结果通过四级考试的人几乎达到百分之百,即便毕业时没有通过,毕业后还要补考,不通过四级考试誓不罢休。

  那么为什么自学英语的人会反复学习英语,结果反复放弃呢,因为没有什么约束,学或者不学只是一念之差,选择任何一项都不会有什么不好的后果,所以多数人会不断反复,英语水平当然是停滞不前。

  和英语建立一个契约,制定一个自己必须遵守的纪律,建立违约的惩罚措施,可以有效保证你持续不断的学习英语,坚持到底。

  五:不断调整自己,适应环境变化

  相爱总是简单,相处太难。相爱只是相处的开始,无论开始的爱情多么真切,多么热烈,都不能代替相处的过程。相处永远是充满了挑战,充满了困难。只有相处的时候才会真正感受相处的感觉,无论是幸福的感觉,还是痛苦的感觉。处于局外的人永远无法拥有局内人的体验,所谓切肤之痛是别人感觉不到的。所以,两个人为了能够长久相处下去,就必须在相处的过程中不断学习,不断进步,不断调整自己,适应生活的不断变化。

  英语学习过程中的感受,痛苦是开始无法想像的,因为想像疼的感觉和真正感受到疼的感觉是两码事。英语学习过程是一个比较枯燥的过程,努力学习却感受不到水平的提高是让人痛苦的。根据自己的感受,根据学习的效果,需要不断的调整自己,适应学习情况的变化,才能有能力坚持学习,才能真正坚持到底。

  英语学习需要你和英语长相厮守,相爱总是简单,相处太难,这句话说起来富有浪漫气质,但也体现了你在英语学习方面有许多的欠缺,所以,千万不要把这句话作为你放弃的理由,还是好好思考一下,如何与英语相处,如何顺利掌握英语。

  本文选自《Ab英语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