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终于不用受英语折磨--从丢尽脸到当上外教经历

翻身把歌唱 英语我终于不用再被你折磨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09/05 12:12  东方网-新民晚报

  少时啃英语——恨

  我是小学三年级开始笨手笨脚地捧起英语课本的,那时的英语大多是考单词和一些简单的句子。我的妈妈看到我的英语太差,心情暴差,马上扯来一张大纸,把英语单词写得黑黑大大的,每晚让我背一遍才睡觉,名副其实的死记硬背的高压政策。当时我的英语成绩90分,这是一个高压分数,不真实。

  初中时,妈妈工作忙,不管我了,我的成绩也就是70分左右。妈妈老是为我的成绩而神伤掉泪。我也发奋图强过数日,但感觉力不从心。

  从小学到中专,一共学了9年英语,基本不会说英语。

  9年,脑子里装满语法,可是最终还是不知语法是什么东东,那些语法想想都头疼。

  因英语丢饭碗——悲

  刚参加工作那会儿,我想终于不再与英语交手了。可是我的公司总是有外国人来访,无论哪一个国家,都说英语。我于是看到外国人就跑。

  记得有个女老外,问我女厕所在哪里,她专门问我,是因为我是在场的唯一的女性,可是我还是说了哑语,用手一指,再用胳膊肘儿向右一拐。

  过后我一直脸红,我应会说的呀,可是当时我就是不敢开口。

  因为我的英语太丢人了,我的老板让一个英语好的人挤走了我的职位。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