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周报大学版 > 十种蔬菜的说法

十种蔬菜的说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11/17 18:32  英语周报大学版


十种蔬菜的说法

  十种蔬菜的说法

  郑州大学 张晶

  1. broccoli n. 甘蓝;花椰菜

  就是俗话说的绿菜花,学名是花椰菜。白色的菜花是cauliflower;卷心菜是cabbage,洋白菜的学名,这在市场上是随处可见的品种。

  2. asparagus n. 芦笋

  经常能在菜市场或是餐馆里见到这种菜,绿色的茎状物,我印象最深的是在全聚德烤鸭店吃的“鲍贝龙须”,龙须指的就是芦笋。

  3. celery n. 芹菜

  4. bean sprout n. 豆芽,豆芽菜

  中国人常吃的一种菜,是一个合成词,bean是豆子的意思,sprout则是苗、芽的意思。

  5. taro n. 芋头

  芋头是一种产于亚洲热带地区的被广泛种植的块茎,很常见,也很好吃。

  6. eggplant n. 茄子

  也许是因为茄子长的象鸡蛋,所以才叫这个名字的。还有一种写法是aubergine,看起来麻烦了一点,这个词还有像茄子般的紫色的意思。

  7. white [wax] gourd n. 冬瓜 

  冬瓜是大众菜之一,不过没有一个专门的单词形容它。由于它产于中国,所以只能用两个词形容, gourd是葫芦的意思,类似的还有: sponge[towel] gourd丝瓜。

  8. laver n. 紫菜

  吃馄饨时常放的调味用的菜品,虽然生于海里,是藻类,但也算一种 “菜” 吧。

  9. vegetable marrow n. 西葫芦

  长长圆圆的东西,属于pumpkin 之类。

  10. lettuce n. 莴苣

  叶、茎都可以用来做菜。由它组成的词有sea lettuce海白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