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学妙用:押韵式英语单词记忆精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 11:14   新浪英语

  记得有一首歪诗写到:既然如此lazy,每天何必study,娶个漂亮lady,生个胖胖baby。看到这首诗大概是二十多年前的事了,但至今还能脱口而出;还有今年春节的祝福短信:兜里装满money,心情总是happy,每天都很sunny,变得更加beauty,快乐像个baby,一生一世lucky。写的也很好,便于记忆。其实这些都给我们指出了最佳的记忆途径,就像古诗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能让人过目不忘一样,那就是押韵式记忆法,很多人早就已探索并出了很多著作,但能让人历历不忘的却很少,原因是什么呢?关键是能不能让学的人有兴趣进行下去。这就需要作者英语出类拔萃,选词实用,中文简明精彩,易于背诵。下面笔者不自量力,但也不枉自菲薄,综合所学,纯为交流学习之用。

  1、 <<怪猫的故事>>:

  有座 flat (公寓)

  住个 cat (猫)

  专吃 bat (蝙蝠,球拍)

  它很 fat (胖的)

  还戴 hat (帽子)

  养个 rat (老鼠)

  天天 pat (轻拍)

  和它 chat (聊天)

  真是 that (那个)

  不拘 format (形式,格式)

  2、<<

同性恋的故事>>

  从前有个 bay (海湾)

  附近住个 gay (同性恋)

  晚间睡在 hay (干草)

  白天海边 lay (躺,lie的过去式;lay 还有放,下蛋之意)

  总是不停 say (说)

  生活没有 ray (光线, catch rays 晒太阳,日光浴)

  但愿有一 day (白天)

  修建一条 way (道路,方式)

  宁愿自己 pay (付款,付出)

  本文选自《youraisemeup的BLOG》,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0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