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高考英语冲刺方法:要把中低难题做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 11:43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 由本报组织的英语高考名师讲座日前火爆开讲。长郡中学高级老师陈春华就英语最后25天如何冲刺,以专题分析的形式进行了详细讲解。

  陈春华认为,今年英语考卷难度可能总体稳定或略微上升的,着重测试学生用英语进行思维和表达的能力,对英语知识运用、阅读理解、写作、听力能力的测试几乎都是在语篇当中进行的。

  陈春华分5个专题讲解了冲刺对策:单词方面,关注常用词汇和高考阅读中出现的高频词;听力,模拟练习时,快速阅读试题,熟悉选项内容,并养成顺手记录关键词的习惯,重视首句或首段和说话者犹豫、改口、重复等口语特点,在听的同时要对所听内容作出简单推断,如时间、地点、场合、人物关系、职业关系等等;简答题则主要是注意提问方式和答案的协调性,如提问词是what,只能用名词或名词性短语、名词性从句来回答;作文强调卷面要干净、要点齐全,主语新颖别致,谓语灵活多变,词语、结构丰富,层次分明,重点做好句型转换,用简单句、陈述句、疑问句、感叹句、强调句、非谓语动词、复合句等多种方法来表达要表达的内容,可以运用非谓语动词(或者介词短语等)对简单句和复合句进行转换。

  对考前、考试中特别注意的问题,陈春华从多年的经验出发,认为高考取胜的关键在于中低难题的成功率。重点是把容易题都做对,而不在于个别的难题怪题,在复习当中一定要特别强调的就是基础。特别强调考试时该放弃的题必须放弃,同时务必把握好时间。(实习生:王清峰 记者:卿永锋)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