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6岁女生考上港校 讲英语骗过李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 11:26   《新快报》

  被香港中大录取并获50万港元奖学金,喜爱余秋雨孙燕姿

  近日媒体报道,湖北宜都一位16岁的女生王斯然被香港中文大学录取,并获50万港元奖学金。她的主要优势是英语成绩好,会说一口地道的美式英语,同时,由于她喜欢大量阅读,她总能写出同龄人无法企及的的作文。

  昨日,王斯然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称媒体指她是“偏科王”有失偏颇,她之所以被录取,是因为基础扎实加上强项突出。同时,王斯然讲述了自己的“快乐学习法”和有趣的成长故事。

  小档案

16岁女生考上港校讲美式英语骗过李阳(组图)
王斯然小档案

  出生年月:1990年9月10日

  属相:马

  喜欢的格言:“尽吾志而不悔”

  最喜欢吃的东西:各种水果,臭豆腐等,数不清

  最爱的人:所有亲人

  最喜欢看的书:《行者无疆》、《清末将相传奇》、《撒哈拉的故事》

  最乐于做的事:可以通宵专注地看书

  自画像:爱说爱笑,不懂伪装。用真实的自我,去享受温暖的生活

  讲美式英语骗过李阳

  16岁的王斯然是湖北省宜都市外国语学校的高考生,7月中旬,她接到了香港中文大学奖学金班的录取通知,对方还承诺将在未来4年里提供50万港元奖学金。

  王斯然是今年湖北惟一一名获得香港中文大学奖学金的文科学生。幸运?高分是开门的钥匙哦。香港中文大学奖学金班的录取要求是“总分600分以上、英语单科130分以上”,而她的成绩是“总分605分、英语单科133分”。她之所以被录取主要是英语成绩很捧,能说一口地道的美式英语。

  去年,疯狂英语的李阳全国巡演到了王斯然的学校,口语在学校小有名气的王斯然代表学校献花,顺便用英语表达感谢。李阳脱口而出赞扬道:“你是美国人还是中国人?”

  8月19日,王斯然要到香港中文大学报到。香港对于这个从来没有到过香港的小女生来说,是越来越近了。

  记(以下简称为“记”):你描述一下心目中的香港吧。

  王(以下简称为“王”):多元化、高速度、匆忙的步履、无处不在的竞争。当然,更是购物天堂、国际大都市。

  记:为什么要选择香港中文大学呢?是你的第一志愿?

  王:是提前批次的志愿。填报时妈妈在武汉,我和爸爸商量了一下,报着试试看的态度填的。

  记:奖学金也是吸引你的条件之一?

  王:对。如果没有奖学金,单凭家人的收入是没有能力去那边读书的。

  记:现在你要上的是什么系?

  王:香港中文大学商科基础班,具体的专业要到校后选择。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