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6岁女生考上港校 讲英语骗过李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 11:26   《新快报》

  愚人节被外教耍了

  与大多数的高考考生不同,王斯然不采用埋头苦学、题海战术的方法,认为自己更适合精析某几道典型题,举一反三,崇尚“快乐学习”的宗旨。而高三这段日子对于她来说,并不像大家所形容的“炼狱”,而是“很充实,我还是老样子,开心地度过”。说起自己的英语学习,王斯然便如数家珍地向记者讲述她与年轻美丽的外教Mary的故事。

  记:平时学习英语和语文有什么独特的方法呢?

  王:学习语言最重要的是运用,即多交流,包括平时讲话,以及写作。

  记:你们那里有很多外教吧?王:最要好的外教是Mary,她24岁,来自美国,自信达观,李阳叫她“鬼妹”。特别漂亮,身材一流,不去当演员可惜了。有时候大家在一起包饺子,或者学做美国菜,做出来的样子常常弄得令人捧腹。她总是叫我troublemaker(捣蛋鬼),因为我在课堂上总是很活跃。她爱开玩笑,我一般就是被整对象。有一年的愚人节,她一上课就让我交作业,其实并没有作业,我一下子懵了,她还要我站着听课,甚至企图把我赶到教室后面去。情急之中,我一看表知道是4月1日,就知道被“陷害”了。但她还是装着很认真的样子,让全班陪我罚站,我也装着配合她的“演出”,那天大家用英语演了一幕活闹剧。

愚人节被外教耍了
王斯然(右二)和考上北大清华的同学们跟校长(中)合影。

  喜欢余秋雨余光中

  王斯然认为没有高考的求学生涯是不完整的,而她自己对高考却“没有太看重”,觉得“高考只是一个平台,它不是目的,更不是终点”。她在“综合方面花的功夫远比不上同学”。面临高考时,她仍坚持阅读文学作品,尤其喜欢余秋雨和余光中的作品,喜欢余秋雨深厚的文化积淀和领悟,喜欢余光中诗歌中那份赤子情怀。而老师和同学们也熟悉她的文风,她的作文总是关乎精神世界、人性回归什么的。

  王斯然认为自己比较“杂糅”:“好东西都来者不拒,只要有可以吸收的精华所在。”

  而面对网上对她“偏科”的评价,王斯然颇感委屈,认为情况并不尽然。

  记:你说有些媒体在报道时有所偏差,是指什么呢?

  王:比方说“直呼母亲名字”,其实我很少直呼其名,只是玩闹时会用很怪的声音叫老妈名字,偶尔一起开玩笑而已。还有“老师都被我说服了”,其实这些事的确有发生,但是文章的口吻给人不好的错觉,当然我也没有资格说出“报道失实”这么严重的字眼,我了解那是媒体所需,但还是觉得委屈。

  记:你高考各科的成绩是怎样的?

  王:语文135分,数学135分,英语133分,文综202分。这次文综我考得还可以,平时文综比我好的同学都没有200分。我总分全市第二。

  其实我真的不算偏科,中考时还是全市第四,那时候没觉得偏科,现在被别人报道得觉得真的有点偏科了……只是相对于我学得更好的语文、英语,或者以一个“尖子生”的标准来要求的话,我在文综方面相对要弱一些。

  记:那你是怎样看待偏科呢?

  王:我并没有把偏科看做一个贬义词,但从教育的角度看,偏科并不是好事,毕竟中学阶段是在打基础。但坚持自己的知识优势是对的,你身上有好多把刀,其中一两把特别好使,没什么不好啊。

  记:换个角度了解你。假如你现在是记者,我是你,你会问一些什么问题?

  王:是否后悔自己的选择?对于媒体的关注持何态度?

  记:答案呢?

  王:到香港上学我不会后悔,至少现在还没有,相信将来也不会。媒体的作用就是报道时事,高考刚过,小城里出了个香港中大的,也该凑凑热闹。我觉得他们关注的不是我,而是我手中的通知书。换个人考上,同样必须面对这些关注。比起状元们来,我应该清闲不少。

  最爱孙燕姿

  王斯然的网名是Ever evergone。“ever是几个好友共用的前缀”,ever(曾经)代表珍惜回忆,珍惜经历,珍惜生命中的人和事。evergone(离开)用了过去式,现在与未来要自己经营。”王斯然这样解读自己的网名。

  记:听说你是孙燕姿的粉丝。

  王:是的,我喜欢她的很多歌,那些歌教会我长大。我买了她所有的CD,关注她的一举一动,学会了她大部分的歌,同学说我模仿起来几乎以假乱真。我喜欢她的坚韧、清新和活力。

  记:你还有什么偶像?

  王:挺多的,值得学习的人都算。刘德华、我爸妈、周恩来、克尔恺郭儿,都算。刘德华是劳模,周恩来是绅士,克尔恺郭儿是存在主义哲学之父。而爸妈嘛,是“相爱”啦,是他们让我学会了爱。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