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庆七天去哪过 学好英语也快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 11:08   北京娱乐信报

  方式三:用考试督促自己学习

  在证券公司上班的小王有自己提高英语学习的妙招——不断地参加英语考试。如果她手里除了托福、雅思、托业等证书外,她再参加北京外语水平测试。“我就是不自觉,只能用考试的办法强迫自己学习,呵呵,这些年来还是有些成绩的。”小王说。

  如今国内又多了一个专业的英语能证书。记者从英国使馆文化教育处了解到,目前全球市场上惟一的财务英语资格证书考试“剑桥财务英语国际证书 ICFE  Cambridge International Certificate in Financial English  ”考试项目将于11月17日在北京开考。 据介绍,ICFE是由剑桥大学ESOL考试部与ACCA (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邀请世界知名的英语测试和财务领域资深的专家共同合作开发的,是为了满足财务金融专业人士考核财务英语技能的需要,适用于财务和会计系学生,执业会计师和财会专业人士等。该项考试将主要考查考生在日常工作中使用英语的技能, 特别是处理财会及金融业务的英语语言能力。考试由阅读、写作、听力及口语四部分组成。

  来自北京

新东方学校的统计数字表明:每逢长假,他们开设的各种考试类特训班都很火暴,那些上班族通常喜欢选择GMAT、TOEFL、GRE、TOEIC、IELTS、BEC等应试类长假特训班。

  如果你在长假想体验第二外语的魅力,意大利语、德语、法语、日语零起点100句特训班自然能满足你。来自北京二外的小孙表示,因为学校远,她希望报一个IELTS特训住宿班,可惜这个班的时间因为和学校上课的时间冲突,就只好放弃了,另外她说一周左右的时间收费1980元,这对于学生来说还是贵了些。

  提示:新东方在线和北京新东方学校国外部还推出网络版“托福iBT课程”,该课程将新托福的复习分为4步,学生将在俞敏洪等名师的带领下,利用网络互动优势,实现1对1的互动教学。

  特别提醒:想学好先要纠正“口水英语”

  不使用书面语,只用俗语的语言通常被称为“口水话”,同样,英语中也存在这样的“口水英语”,不少英语学习者发现自己在日常交流方面没有问题,但一到正式场合谈话,或者书面写作时,就发现自己的英语太过简陋。新东方专家分析,因缺乏必要的正式语言组织技能,这些英语学习者成了典型的“口水英语”使用者。

  问题:忽视传统的读写技能

  在北京某外语机构教授外语多年的美国人Tom表示,对英语听说技巧的追捧而忽视传统的读写技能,是导致“口水英语”产生的重要原因。在日常英语口语交流中,中国人经常用简单、跳跃的词汇来代替完整的句型,即便有不规范、甚至错误的句法,但内容也能被对方所理解,于是部分英语学习者便偏颇地忽视了基础语法的学习。实际上,在正式的社交场合,语言的使用必须严谨和富有逻辑,这与日常口语是不同的。因此,语法的学习需要贯穿英语学习始终,不容忽视。Tom表示,应该加强英语基础语法学习,从而掌握书面语言的组织方式,从基本句式到复杂句式均要做到脱口而出、提笔就写的程度。

  对策:以单项语法为授课重点

  新东方在线约集新东方名师,打破的新概念英语课程按照一、二、三、四册划分的传统模式,推出了以单项语法为教授重点的《新概念基础语法》课程,目的在于帮助学生在正式场合使用英语的时候,能够顺利使用出优雅、严谨的语句。

  据了解,新东方名师专门从经典课程新概念英语中提取了优美、典雅的各种句式,着重精讲如何将这些句式用于实际交流和写作。学员将在数十课时内,掌握今后生活学习中所能遇到的英语句式句型,从而既能在日常生活中用通俗的英语进行交流,也能在正式场合熟练地运用优雅的英语。(记者:郑江)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