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写作精讲精练:完整翻译训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 11:21   昂立英语

  第10讲 完整翻译训练

  Do you agree or disagree with this statement?

  It is much easier to learn in a small class than in a large one. Use specific examples and reasons to support your answer.

  在大班学习效果好还是小班学习效果好的问题上人们会有不同的看法:有的认为小班好,也有的认为大班好,而我则认为大班和小班各有可褒及可贬之处,但更为关键的问题是老师如何,也就是说,如果老师好,那班大、班小就不会有什么问题。

  首先,小班、大班各有利弊。拿小班来讲,学生人数少,教室里会相对安静些,学生可以安心地学习,这一点应该很容易明白,毕竟10人、20人所制造出的声响会远远低于100人、200人所制造出的声响的。其次,学生人数少,任课教师容易掌控。人太多时,教师会感到无所适从,因为要掌控整个局面本身就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另外,学生人数少,可以与教师形成互动,教师从而也可以对学生实行针对性的指导。如果学生多,一对一的指导或者说一对几的指导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情。但这并非说小班就一无所非,而大班就一无所是了。事实证明,小班容易形成倦怠和枯燥,所以,也会对学生的学习带来不利。大班就不同了,因为上大班对老师要求高,这样一来,教大班的老师就必须做到活力四射、风趣

幽默,能够调动班级气氛,能够抓住学生注意力,那受益的自然是学生。另外,在一个大班里,学生彼此之间会结识更多的朋友,因为他们有了更大的选择余地,而结交朋友本身就是件有意义的事情,因为这可以使学生们更加喜欢自己的班级,而这种状况从长远角度讲肯定是有利于学习成效的。

  其次,我们应该承认:班小、班大绝对没有老师来得关键。不管班级多小,哪怕只有一个学生,但如果老师不合格,根本就不懂教学,那学生也无法专心听讲,也就无法真正学到知识。相反,如果老师好,哪怕有一千名学生,也照样可以保证老师讲得起劲,学生听得有滋味,学习的效果也就不言自喻了。我曾经参加过一个500人的班级学习,因为老师好,学生们都喜欢他,所以,我们都学得很开心,而且,为了坐得离老师近,很多学生提前1小时就去抢前排的座位。这充分说明了一点:老师是关键。

  基于以上论证,我们说,班级规模的大小本身不会对学生的学习产生什么影响,真正决定学生学习热情的更为关键的因素是教师的优劣。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