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语:巴西总统兴奋宣布加入“欧佩克”译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 10:35   钱江晚报

  最近,在巴西沿海,石油和天然气的重大发现将大大改变拉丁美洲的力量平衡。

  在图皮近海油田发现数量可观的石油,巴西总统路易斯·伊纳西奥·卢拉·达席尔瓦兴奋地宣布了加入“欧佩克”的意向。巴西国家石油公司预计,该油田约有80亿桶可开采石油。油田周边更广泛的区域可能有多达1千亿桶石油。图皮油田至少在未来5年中还不大可能进行开采,因为开采的难度和成本。但是《经济学家》说,可能的储量甚至大大高于政府的估计。美国能源情报局说,在图皮油田被发现之前,巴西在该地区拥有第二大原油储量。

  巴西已经是替代

能源的大国,它占了世界乙醇生产的很大一部分,并在发展中国家的能源交易中努力提升领导地位。它希望能建立一个国际生物燃料市场来带动贫穷国家发展生物燃料。中美洲和南美洲发展生物燃料的条件特别好。去年8月,卢拉和查韦斯都访问了该地区。卢拉宣传替代燃料,而查韦斯则提供能源条约。

  巴西也在寻求在全球贸易谈判中的领导地位。为此,新美洲基金高级研究员帕拉格·科哈纳在《纽约时代杂志》撰文争辩说,巴西正在“重新成为南美洲天然的领导。”然而,一位巴西问题顾问阿姆利·达苏扎说,该国还没有制定出一个连续性的地区战略。达苏扎说,它应该首先注重改善与邻国的关系,而不是关注在全球范围的领导地位。《经济学家》美洲部编辑米歇尔·里德在《被遗忘的大陆:拉美的心灵之战》一文中写道:“如果中国变成了世界的工场,印度成为世界的后台,巴西则是世界的农场和潜在的环境服务中心。”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