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给挚爱的母亲:年华渐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 11:26   新浪教育

  年华渐增

  你19岁时,她为你支付大学的学费,开车送你去学校,帮你提包裹行李。而你对她的感恩回报,就是在宿舍门外匆匆说再见,为的是你不致于在朋友面前感到丢人。

  你20岁时,她问你是否在和别人约会。而你对她的感恩回报,就是对她说:“这不关你的事!”

  你21岁时,她为你将来从事什么职业提出一些建议。而你对她的感恩回报,就是对她说:“我才不愿像你那样!”

  你22岁时,她在你大学毕业典礼上紧紧拥抱你。而你对她的感恩回报,就是问她能否掏钱让你去欧洲旅行。

  你23岁时,她为你的第一套公寓置办家具。而你对她的感恩回报,就是告诉朋友说这些家具非常难看。

  你24岁时,她见到了你的未婚夫,问你们将来有什么打算。而你对她的感恩回报,就是对她怒目而视,大声吼叫:“妈……,求求你别烦了!”

  你25岁时,她花钱帮你筹办婚礼,对你哭诉着说她是多么地深爱着你。而你对她的感恩回报,就是把家安得离她远远的。

  你30岁时,她打来电话为宝宝抚养提出忠告。而你对她的感恩回报,就是告诉她:“现在情况和以前不同了!”

  你40岁时,她打电话提醒你别忘了一个亲戚的生日。而你对她的感恩回报,就是说你“现在忙得不可开交”。

  你50岁时,她生病了需要你照顾。而你对她的感恩回报,就是念叨着父母成为了子女的负担。

  后来,有一天,她静悄悄地去了。所有那些你该做而未做的事,仿佛炸雷般在你耳边轰隆而过。“摇啊摇,小宝宝,一摇摇到大天亮。”“摇摇篮的手啊……可以摇世界。”

  让我们花一点点时间,对那个被我们叫做“妈”的人表达敬意和感激之情,虽然有些人当着面说不出口。她是不可替代的。珍惜与她在一起的每一时刻吧。虽然有时候,她可能不是我们最好的朋友,可能不同意我们的想法,但她依然是你的妈妈!

  你的妈妈始终陪伴你身边,听你倾诉伤心事,听你神吹海侃,听你诉说受挫的沮丧……扪心自问,“是否曾经抽出过足够的时间陪伴她,听听她讲围着灶台转的‘烦心事’,听听她讲她有多疲惫?”

  即使你与她意见不一,也要委婉一些,充满爱心,对她表示出应有的尊敬。一旦她去了,剩下的就只有对过去岁月的美好回忆和无尽的遗憾。

  不要以为,与你心最近,你就理所应得。爱她要甚于爱你自己。没有了她,生命将毫无意义。

  1. wail [weil] vi. 哀号,嚎啕

  2. banshee [5bAnFi:] n. (爱尔兰和苏格兰民间传说中的)女妖精(其显形或哀嚎预示家庭中将有人死亡)

  3. crayon [5kreiEn] n. 有色粉笔,蜡笔

  4. plop [plCp] vi. 扑通落下

  5. becoming [bi5kQmiN] adj. 合适的,适当的

  6. woe [wEu] n. 悲哀

  7. brag [brA^] n. 吹牛

  8. due [dju:] adj. 应得的

本文选自《新东方大愚文化》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