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沙龙》社长独家传授英语学习经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7日 16:39   新浪教育

《英语沙龙》社长独家传授英语学习经验
《英语沙龙》社长郭磊(右)做客新浪独家传授英语学习经验

  视频:《英语沙龙》社长谈英语学习 社长的英语学习故事 回答网友提问

  在中国,几乎每一个学英语的人都看过或听说过《英语沙龙》杂志,《英语沙龙》已经陪伴无数的英语学习爱好者走过了14个春秋,它引导我们将学英语的爱好转换成一种习惯,它帮助我们将追逐英语的梦想变成一个信仰。那么,这本英语学习类刊物何以畅销14年而依然在同行业中保持领先地位?怎样在日常生活中培养英语学习的兴趣?

  针对以上热点问题,新浪外语频道特别请到了《英语沙龙》杂志社社长郭磊于2008年5月7日(周三)13:00-13:45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与大家分享《英语沙龙》杂志幕后的故事,解答网友们学英语过程中的热点问题。以下为本次聊天实录: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中午好,欢迎光临新浪嘉宾聊天室,我是主持人孟楠,在中国几乎每个学习英语的人都看过或者听说过《英语沙龙》这本杂志,我记得我在小学6年级的时候,英语拿了98分,《英语沙龙》就是父亲奖励给我的奖品。这么多年来,因为《英语沙龙》的实用性、趣味性、权威性,使我对它的阅读成为了一种习惯。可以说,《英语沙龙》已经陪伴我们走过了14个春秋,很多沙龙的粉丝都和我一样想了解沙龙幕后的情况,今天我们就有幸请到了《英语沙龙》杂志社的社长郭磊老师和我们讲一讲《英语沙龙》背后的故事。您好。

  郭磊:您好,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

  《英语沙龙》创刊及几次调整:

  主持人:《英语沙龙》从最初48页黑白的小本到现在64页彩色套印的大本,其中经历了几次调整?

  郭磊:《英语沙龙》杂志社最早是1994年的时候,全国学习英语的热潮很高,整个社会方面的杂志也很少,当时有一本《英语学习》,这是中国最早的英语学习刊物。之后我们世界知识出版社94年和北京外国语大学合作出版了《英语沙龙》杂志。推出市场的时候,立即就受到了广大读者的喜爱。这背后还有一个故事,当时对于是不是做这个杂志,社里还有一些讨论。最后决定做的时候,给了几千元的启动资金。

  主持人:当时的启动资金只有几千元。

  郭磊:对,大家对这个争议还很大,但是一推出市场这个数字马上飙升,很受欢迎。一本《英语沙龙》杂志到2000年的时候,由于读者对考试的需求和其他方面的需求越来越大,我们杂志的一本容量已经满足不了大家的需求了,就考虑做另外一个版本,专门对大学生或者是中学生、考试群体、留学群体做这么一本“实战版”,这是03年创立的。我们在01年的时候,还出了一本《英语文摘》,也是因为信息量比较大,内容比较多,我们准备创立另外一本刊,现在《英语文摘》已经变成了新闻导读性质的杂志,很受读者的欢迎。

  主持人:时效性比较强。

  郭磊:对,内容选材因为和考研的阅读材料比较相似,所以很多学校考研的学生被老师推荐一定要看这本杂志。在04年、05年出的考研题和我们的内容是相符的。不是说考研出考题的人就是看了《英语文摘》,而是《英语文摘》的选材方向和这个考试有一点相同,所以考研的群体现在把《英语文摘》作为一个像红宝书一样的必读材料。

  主持人:《英语沙龙》有没有有声的材料?

  郭磊:时尚版,现在叫时尚英语。这一配合着光盘和音带推出的有声读物,内容比较时尚、前卫,更符合年轻人的需要,有电影之类的内容。

  《英语沙龙》栏目及分刊定位:

  主持人:我个人也比较喜欢时尚版的内容,这么多年来我觉得《英语沙龙》是一个神秘的读物,因为无论我要考研、四六级、还是提高自己的阅读水平,都可以在这60几页的文章中找到我的信息量。这是非常不容易的。《英语沙龙》在做杂志的时候,在栏目分类的时候如何定位?

  郭磊:准确的说不是60页,是六十几页,我们有《英语沙龙》阅读版、实战版、初级版(针对初中群体),阅读版主要介绍各国文化风情,实战版主要对考试,内容含量是涵盖在这三本杂志里面的。有的时候,某一个版本的读者会提出希望你们增加某方面的内容,但实际上这方面的内容在其他版本中可以找到。

  主持人:也就是说,现在通过分刊来满足不同阶段读者的需要。我现在是公司的工作人员,我要提高我的英文,就要看实战版,我现在是高中生,我要提高我的英语水平,我要看初级版或者阅读版。

  郭磊:阅读版的群体比较广泛,中学生、大学生、老师、公司白领都有,《英语文摘》的很多读者群除了考研的很多都是公司白领。我们前几天发现新华社的记者、中科院的研究生这类的群体也比较大,他们接触信息的需求,语言进一步提高的需求比较大,来买的人比较多。

  主持人:您还参加编辑的工作吗?

  郭磊:不是每本都看,但是还是要看一些的,把关还是要看一下。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