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家出招:纠正口语发音的两个实用方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7日 15:09   新浪教育

  方法一:

  很多人在说英语的时候总觉的自己嘴张不开,发音不到位。但是因为已经是多年的习惯了,所以自己纠正不过来。有没有好的办法来解决这个问题呢?

  当然有!中文的发音一般是在嘴唇上,而英语的发音却是在舌头上,所以中文叫“绕口令”,英文叫做“Toungh twister”。知道了这点差别以后,再结合下面ASAP英语学习法的郭锐峰老师提供的方法,会立刻改变你的发音。

  这是英语播音员常使用的方法。首先要保证的是,你的发音是要正确的。然后先做热身,尽最大可能噘嘴,发“屋”的音,然后尽最大可能咧嘴,发“一”的音,然后再噘嘴发“屋”的音,再转成咧嘴的“一”音。然后快速的转换,知道两腮酸痛为止。然后双手轻拍双颊,做一下简单的放松。接着找一份阅读材料来阅读。但是要注意,读的时候要咬住牙齿不要分开,然后尽量正确的发音,把这篇短文度2遍。你会觉得这么做很难受,本来发音就不准,现在更没谱了。没关系,当你觉得两腮酸痛的时候,张开嘴,以正常的方式再朗读刚才的短文,你就会发现,你的发音已经有质的突破了,元音自然就饱满了,嘴自然就张开了,自己会明显的感觉到发音到位了。

  方法二:

  英语口语的训练切忌声音太小,因为你使用英语的场合很有可能是在机场,巴士上,如果在国外的这种场合,英语口语的声音太小也许会影响你的生存。为了改善这一点,可以通过大声的朗读类似下面的练习来纠正。

  1,2,3,4,here we go

  c'mon cheer up!

  Jack &Jill went up the hill

  to tetch a pail of water

  Jack fell down and broke his crown,

  and Jill came tumbing after

  如果你对这样的训练方法感兴趣,不妨找一些RAP的歌曲来练习,效果会更好。一口流利的口语会给你带来很多竞争的机会。现在的外企招聘或者国外大学的录取往往是先电话interview,其目的就是测试你的英语口语。

本文选自《北外网院》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