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影视口语六大经典象声词:滴答声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8日 10:28   沪江英语

  Tick Tock...

  【解释】模仿时钟的滴答声。常在警告别人剩余的时间不多了的时候用。

  【例句】Life is short.Tick tock, tick tick.

  【翻译】人生苦短,光阴似箭啊~~~

  Ewwww...

  【解释】感叹词,表示恶心。

  【例句】Can I, as the only normal person in this room, say, "Ew"?

  【翻译】作为这个房间里唯一一个正常人,能否允许我说一句:“恶”?(选自美剧《识骨寻踪》)

  【补充】一般女孩子才会用这个词哦,男生用的话会显得比较娘娘腔。

  Shush!

  【解释】叫别人安静不要说话

  【例句】I will not be shushed, these might be my last words.

  【翻译】我才不要闭嘴呢,说不定这就是我的遗言了。(选自英剧《盗侠罗宾汉》)

  【补充】上面例句中可以看出,shush不只是一个让人收声的语气词,它还常常用来表示“叫人安静这个动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