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提供中国留学生多种奖学金:公司也有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2日 18:31   新浪教育

  我们有大概15个奖学金名额给今年的中国学生,这个奖学金不仅包括学费也包括生活费,所以这个奖学金就是对你的学习成绩的一种肯定,也会帮助你去负担所有的费用,这些奖学金都是由丹麦大学提供的。

  有一些丹麦的公司特别是工程方面的公司也为中国学生提供奖学金,他们这样做的目的主要是为了吸引更多的中国学生来到他们的公司就业,因为中国学生在工程方面的业绩很好,过去有很好的记录,所以在工程方面,这些公司他们很希望中国学生来到他们的公司就业,并且帮他们开拓中国的市场。

  下星期我会去上海参加一个会议,下星期会有一些丹麦的工程方面的公司来到上海出席这个会议,也会有一些中国在上海的毕业生和一些已经从南丹麦大学就业了的校友来到我们这次会议,他们有一些在大学里面取得了教授的职位,也有一些在丹麦的公司就业,我们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让大家可以互相见面。

  主持人:我们的政府也好企业也好还有个人都为

留学生提供比较丰厚的奖学金,那么他们在毕业之后又可以在丹麦找到一个比较好的发展空间,那我还想问一下,我们的留学生他们到了丹麦之后,来到咱们的学校遇到的最主要的问题有哪些?我们学校又是怎么帮他们解决的呢?

  保罗:首先关于语言的问题,在丹麦大部分人都会说英语,所以用英语交流是没有问题的,所以对于中国学生来说不用非要去学丹麦语,用英语是可以生存的。关于住宿的问题,我们的学校是一个校园,所以我们的学校不是一个住宿的地方,但是我们是提供给学生住宿的,所以学生不用自己找自己住的房子,我们是保证给他们提供的。

  主持人:看来校方为同学们提供了比较完备的设施,另外语言的问题也不是特别大的障碍。那么我们今天再次感谢保罗先生向我们介绍南丹麦大学一些情况,如果同学们还有其他的一些疑问的话,也可以登录我们校方的网站。

  保罗:我们有一个全英语的网站,网址:www.sdu.dk,从这个上面你可以得到详细的信息。

  主持人:好的,今天非常感谢二位光临我们的访谈室,也感谢网友们的全程关注,谢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