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快人快语:谁来美国学英语谁是大傻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8日 17:24   新浪教育

  这篇文章讲述我学英语的经验教训,本来的题目叫《谁来美国学英语谁是大傻瓜》,后来想想太俗了点,所以才有了上面这个干巴巴的题目。写这篇文章的动机是我气不过现在国内送小留学生出来的太多,管它美国、英国、新西兰,以为花大价钱把小孩送出来就算拿不到外国的大学学位学学英语也好。这种想法的家长不是大傻瓜是什么?一厢情愿,烧钱有更好的途径,何必呢~~~我的英语就是在国内打的基础,还不是好得呱呱叫?

  我的英语好到什么程度?我从小学四年级开始学英语,从那时开始俺的英语成绩在班上就没有下过三甲。年纪越大越好,高三没有选择考英语专业有不少人为我扼腕。到了大学时我的英语在全年级所向披靡,好到大学英语老师都不用我去上课了,和那么多和我不一个档次的人上课连老师都觉得是浪费我的时间。嘿嘿,不是我想逃课的哦。中国人觉得我的英语好也罢了,美国人也被我盖得一楞一楞的。我来美国上研究生,在学校里每一个遇到我的人都不相信我是初到美国,口语比那些个在美国呆了十年的人还好。我被人问的最多是:你在哪儿学的英语?学多长时间了?到我工作了,这种问题就没人问了,大家开始时都不知道我的来历。慢慢的我发现有时我不明白某个名词的时候,同事都用一种特惊讶的表情望着我,好象是奇怪我这个“土生土长”的美国人怎么会连这个词都不懂。有次单位里来了个中国代表团,我去帮忙。我正在那里忙前忙后的,老板过来瞪着我说,你在这儿凑什么热闹,你会说中文吗?把我吓得要晕过去了。我可在中国长到20好几才投奔美利坚的呀!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