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快人快语:学英语这东西要有天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8日 17:24   新浪教育

  一口气把牛吹完了,好爽。先把本人的才学抖抖么,不然诸位看官觉得我光凭着在美国呆了几年就敢在这里当教育家,没有说服力。下面言归正传,讲我的学习经验。

  学英语这东西,首先和数学、物理、小提琴什么的一样,要有天赋。一般来说女孩比较强,男孩就差点。我的父母亲都能操外语、方言好几种,我幸运得了他们的遗传。不过勤能补拙,其次重要的就是兴趣。如果没有兴趣学,就不会勤奋了是吧。我对英语的兴趣在我还没有受正式的英语教育前就培养出来了。小学三年级那时放暑假在家很无聊,我和姐姐就天天听广播,找到些个播放英文歌曲的境外频道。我们两个听着听着竟上了瘾,慢慢的就想知道这些美妙的旋律唱的都是什么意思。这种兴趣使我整个学习过程受益非浅,而且对英语的常用用法有了一定的了解。我通俗音乐的启蒙是英文歌曲,以至我到现在听音乐基本上还是以英文歌曲为主,中文歌曲只占了不到10%。顺便说一句,我姐姐的英语和我一样牛哦,所以这个培养语感的方法是有效的。看原版电影的效果也不错。

  如果既没有天赋也没有兴趣,你得找个目标,而且得把这个目标具体化。比如说你的目标是要通过考试,那么就给自己定一个考试通过后的奖品,一边复习一边存钱。或者是泡妞、泡外国帅哥什么的,怎么有效怎么来。学习方法有很多,我不爱上课,但喜欢做题。我的方法就是狂做题目。我可以一天不动坐在那里做完一整本的英语练习题,很变态吧。当然这是以有兴趣为前提的,如果你听了几题听力就急着去见周公了,肯定不可能提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不支持Flash